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St Betty:Change


出身沙頭角,後來移民到英國,憑著Wagamama打出名堂,然後更開設丘記茶莊,與米芝蓮星級食店HakkasanAlan Yau,上年回流香港,在IFC開設以綜合歐陸菜為主打的Bettys Kitschen





小弟曾經在開業不久時,受邀來到試菜,後來也曾來吃過早餐,兩次的評價皆是正面。有很多人對Kitschen一詞甚有意見,是否串錯字?其實只是Kitsch與Kitchen兩字合併,成為玩味甚濃的Kitschen,才產生美麗的誤會。




原來,餐廳在月初已經改名,現今為St Betty,撇掉了玩味,多了一點英倫味。在可能掛八號風球的晚上,與女友風雨不改,來這裡晚飯。

餐廳環境不變,男服務生依然身穿蘇格蘭裙,大廚則換來名氣甚響,曾經在倫敦米芝蓮二星餐廳 Pied a Terre擔當過大廚的Shane Osborn。


以前Bettys Kitschen的雞尾酒,有著不俗的名聲,這杯Pineapple Mojito,以菠蘿,青檸,薄荷,冧酒,黑醋調較而成,酒精度不大強,菠蘿的甜味與青檸味突出,同時亦保留著冧酒的香。



新人事,新作風,餐牌的內容與上年來訪大有出入,沒有很多歐陸入口,反而多了一份亞洲風情,頗多食材是來自日本,還有選用的蔬菜,不再依賴外地,一切就地取材。




正如賣相精美的頭盤Spanner crab and soft shell crab, salad of raw butternut squash, water chestmuts and yuzu。中間的炸軟殼蟹香脆不油膩,底下以蛋黃醬襯托著,旁邊拆成絲的加菲蟹肉,實在鮮甜。配菜為馬蹄,南瓜片,南瓜子,還加上柚子,雖然用料多,但味覺上並沒有出現亂子,感覺清爽開胃。


煎鵝肝人人都會做,就是當人人都去做同一件事,怎樣可以做得多一點?做得好一點?Seared foie gras,endive and orange marmalade,pecan nuts and semi-dried grapes。鵝肝份量厚,質素佳,火喉恰好,內裡保留著粉紅色,入口甘香軟滑,當大家都以水果為伴,這裡就以用橘子醬煮成的苦苣,作為鵝肝配菜,還加上胡桃,提子乾,同樣有中和鵝肝肥膩的效果,而且不會感覺太單調。



主菜為Herbs-crusted breast of black leg chicken,salt baked celeriac,eringi mushrooms,mustard greens and black truffle。這道菜用上法國走地黑腳雞,雞胸肉去皮取中心部份,外層塗上香草,雞胸肉質嫩滑鬆軟,香草味道清新,配菜選用比較本地的杏鮑菇,切成絲後以醋來煮,不論是口感與味道,有點像吃麵條,在菇絲面頭還加上黑松露片,實行中西合璧,得出來效果是不錯,誰也不搶去誰的鏡頭。

雞肉下的配菜,口感味道很像白蘿蔔,真身為鹽焗的芹菜根,清新爽甜多汁,整道菜找不到可批評的地方。


另一款主菜是意粉Homemade spaghetti with Cloudy Bay clams,roasted tomato and red onion fondue lemon thyme。麵條是手造,較平常吃到的幼細,掛汁力一樣強。



結尾的甜品是內外兼備的Dark chocolate mousse,chocolate crumbs,salted peanut ice cream and fresh cherries。香滑,濃甜中帶甘苦的朱古力慕絲,加上朱古力crumbs,軟滑的花生雪糕,再吃一口新鮮車厘子,這才是圓滿的一頓晚餐。

在香港地,兩個人吃一頓面目模糊的西餐,一千幾百視作等閒,挾著倫敦米芝蓮二星的銜頭,價錢會否是天文數字?St Betty的頭盤平均二百,主菜三百多,甜品一百多,吃個澳州和牛最貴,$508。結合地段,環境,食物水準的種種條件,是絕對地優勝。



今天Alan Yau一早將Hakkasan賣掉比杜拜財團,將基地逐漸搬回香港,在未來的日子,丘生會有甚麼動作?例如開設其他類型的食店?相信不止是我,還有令愛吃的饗客們引頸以待。

St Betty: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2樓207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