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車品品:車仔良品


我之前也說過,對著小店,總是有著憐香惜玉的心,或許,在大集團霸權之下,某程度上存在著鋤強扶弱的心態。

當大家追捧一間小店,好評一個又一個,小店客似雲來,應接不暇,最後的結果可能有兩面,一面是連開分店,風山水起,另一面是因小店承受不了龐大的客流,水準下跌,好評變成一個個劣評,又或者,變了生金蛋的雞,可惜,是代業主生蛋,生意好換來業主大幅加租,最後承受不住,被逼結業,所以,某程度上,成也好評,敗也好評,好心做壞事,很矛盾。

大角咀埃華街的車品品,由六年前還在富榮花園的年代,已經開始光顧,直到今天。

舖位比以前大,但仍然是小店,同時間最多可坐大約二十人,仍然只是老闆娘Florence,其丈夫,還有一個員工,三個人打理。



熟客都會知道,車品品有一樣很出名,就是等得耐,叫一碗車仔麵,也要等上二十分鐘,熟客們不介意,生客初次來到,很容易會等得不耐煩而發脾氣,事後大罵永不回頭!

這晚帶女友來吃個簡單晚飯,想起有超過一年,沒踏足過車品品,難怪我向店主打招呼,她好像不大認得我吧。



餐牌上很多東西早就吃過,女友是第一次來,任何東西對她來說,完全是陌生,如是者,這晚點的東西,全是我吃過的味道。


碗仔翅人人都會做,車品品的碗仔翅,的確不錯,質感適中,像真度高,有些地方做出來的感覺,像下三流飲宴的生粉水,吃下去有如鼻涕,全無味道。


多年以來,車品品的皮蛋從沒令人失望過,包括今次,其實沒甚秘訣,只是店主懂得去挑選。


鹵肉餃的餡料當然是肥豬肉,還是甘香味美,蝦子的鹹香是絕妙的配搭。



車品品一到周年紀念,總會推出新品,台灣QQ麵是十二周年的紀念品,用來作車仔麵底,口感QQ帶煙韌,就算不是配牛肉麵,配車仔麵也不錯,豬大腸肥美,滿口是油潤的脂香,蘿蔔還是一貫地爽甜,有些朋友嫌它們的蘿蔔甜得有點假,但我喜歡,沒辦法去解釋。


對年輕朋友們,不要說忌廉溝鮮奶,滾水蛋,保衛爾牛汁,連黑牛,紫牛等等昔日冰室的飲品,聽也沒聽過。


六年以來,車品品在飲食網站內,不計舊店,總共累績432個食評,當中好評267個,比例上算是不錯了。雖然人氣越來越高,但老闆娘堅持周一公休,不擴充,慢工出細貨,所以,廷年益壽,長做長有。

難怪暗黑熱血兄也不禁地說:太屈機了。

車品品:大角咀埃華街92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