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澳門:腦殘遊記之東京小食




豬腦在香港差不多被視為萬惡不赦,很多時罵人,也會罵人豬腦,極準刻薄之極,更遑論去吃下肚?

在一海之隔的梳打埠,份屬緬甸人社區的三盞燈內,有間名叫東京小食館,不要被店名欺騙,實際上與日本料理沒有關係,只是賣一些小吃,麵食,包括豬腦麵。


十多年前初次來澳門,被當時的馬交朋友,拉過來到品嚐,結果一吃難忘,其後好幾次過去,偏偏撞正休息,澳門生活比香港悠閒自在,隨時閉門休息去也不出奇,只怪小弟與它的時辰八字不夾。

這一次來,終於開門營業,今次就要豬雜麵,有豬肉丸,豬潤,豬肚,粉腸,當然少不了豬腦,如果來到沒有豬腦,我會拍檯走人的。



這個湯底極為鮮甜,而油麵條質感適中,眾豬雜處理得很好,每一款豬雜有的是鮮味,沒有一點難頂的異味,至於豬腦呢?白雪雪入口滑不留痕,在香港難以吃到,就算賣豬雜的粉麵店,也不會賣豬腦,何解?


都是那一句,如果你不怕膽固醇的話,一定要試試。其他小食如咖喱角,也可口。


好了,事隔三年多,又再來到三盞燈,今次不再是二人行,而是與幾位朋友一同前來。



來到必然要吃豬腦,其他的有咖喱角,馬拉盞撈麵等等,緬甸風味在香港是吃不到,要來到澳門才能感受。



馬拉盞撈麵味道不算十分刺激,大多人也會容易接受。


來此的目的,自然是為了豬腦。豬腦不用多說,很多人接受不了,除未吃已被嚇怕之外,同時豬腦的膽固醇很高,吃它好像吃肥膏。不過豬腦入口的感覺很滑,即溶在口,感覺是非常奇妙。


小食多滋味,幾好吃也好,始終不能一次過吃太多。

如果,在香港賣豬雜湯的地方,如西環的一眾潮式小店,也有豬腦吃的話,實屬為一大喜訊。對我如是,對憶蓮,恭碩良,也如是,哈哈哈哈。


東京小食館:新橋(三盞燈/白鴿巢)嘉路米耶圓形地1號C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