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陳漢記:真的漢子



大埔不是甚麼購物熱點,但區內有很多出色的食店,尤其是老字號,曾經聽過大埔朋友說,新派食店在大埔是生不出金蛋,可想而知,大埔人,是偏愛傳統口味,所以,蔡潤記新明發,還有街市熟食中心內的檔口呢?

曾經聽過大埔地膽西打哥說過,大埔三寶有:蔡潤記,新明發,還有太和的韓國料理首爾

我問:(咦?吃粥吃腸粉的陳漢記呢?)

他答:(回咗塘好耐啦!)




其實我在數年前,曾經到過陳漢記,吃蟹粥與蝦腸,評價不錯,這晚與女友老遠入到來大埔,再次來到這裡,回味一下。



周末晚上,店內全場爆滿,店外有數名食客在等位,兩個人只是等一會兒便能入座。


還是吃回上次吃過的味道,另外點了爽滑魚皮,個人覺得,七喜的魚皮比這裡更好。



蝦腸的腸粉皮拉得晶瑩,但質感有點糊,不過米香突出,包著的蝦球亦算爽甜,老實說,味道是不錯,未至於天上有,地下無的驚艷。



花蟹粥的粥底綿而不太杰,有時很怕吃著像糊仔的粥底,這個就恰到好處,花蟹本身的鮮甜味,滲進在粥內,非常入味。


現今的煲仔飯,一年四季不分傷春悲秋,全天候無間斷供應,只是冬天吃才夠風味,夏天則欠缺一點點,不過,心癮起的時候,話之你。



我們點了一煲黃鱔排骨飯,這裡不是用炭爐,硬是差一點點,唉,只怪我早被坤記的炭香寵壞。黃鱔爽滑不腥,排骨鬆化兼有肉汁,飯身將兩者的味道吸收,很可惜的是,飯焦不夠焦香,吃下去有點淋身。


連同今次,只是第二次到訪陳漢記,或許以前的水準真的很高,所以大埔街坊們,能夠說出陳漢記水準大不如前的說話。

對我久不久才光顧的外人而言,對它認識不太深,沒有夾雜著太多感情在內,論味道來說,花蟹粥水準不錯,腸粉未至於非吃不可。值得山長水遠,專程由市區走過來吃嗎?你們決定吧。



下一次,再攜手來大埔覓食的話,希望會是蔡潤記的那一碗魚片河,牛腩,粉腸。。。。雖然,我早前才吃過,但與她一起吃,是另一番滋味。

陳漢記:大埔運頭街91B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