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Brickhouse:蘭桂坊的暗巷



早前得知在蘭桂坊,新開了一間墨西哥餐廳,名為Brickhouse,我在附近上班,也不發現該餐廳的存在。

皆因此餐廳位置極之隱閉,入口在米蘭站旁邊的暗巷,當看到隱蘆佛社的招牌,便沒有錯。





當步進暗巷,別有另一番光景,坐滿食客的Brickhouse,非常熱鬧,記著,這裡是不接受訂檯,平日的晚上全場坐滿,幸好剛有食客離坐,否則便要轉過去對面吃拉麵了。


餐廳環境有如私竇,紅磚牆與Graffiti,營造出街頭味道,很Raw的感覺,播著強勁的音樂,像置身酒吧,可說是供給眾Clubber after party的樂園,連廚師亦不吝嗇手臂上的紋身,不拘一格,正是Brickhouse的態度。唯一與私竇分別之處,這裡沒有煙味。

場內的客人,差不多全部都是外國人,剩下的黃面孔,也是滿口英文,相信只有我倆,是互相用中文交談。

我還擔心,她不喜歡這裡的嘈吵環境,原來,只是我杞人憂天而已。


這裡的墨西哥菜,以小吃為主,還有各款墨西哥原裝入口的啤酒,首先要了一支Bohemia波希米亞,味道淡而爽口,結尾帶有點點甜味。



女友的是招牌雞尾酒 Brickhouse margarita  ,酒精度不強,青檸與菠蘿汁味道更突出,非常易入口,杯邊耍上鹽是margarita指定動作,否則便不收貨了。


以黃鰭吞拿魚做主角的小吃Tuna Tostada,肥厚的吞拿魚刺身,加上醃青瓜,蛋黃醬,芥辣,配以炸蔥片吃,鮮甜中帶香滑,刺激,更有脆口感覺。



西瓜沙律Watermelon salad ,Lemon Cucumber, Goat Feta, Chile syrup, Mint and Pepitas。  最適合夏天吃,粒粒鮮甜的西瓜,與羊芝士,餅碎,辣汁,薄荷葉一口,五味紛陳,濃香,鮮甜,辣味,清涼,酸,很複雜但不混亂。




The homemade beetroot fries外表深紅,形狀像炸雞件,其實是炸紅菜頭,沾醬也是酸甜的蛋黃醬。染紅了外層就不是問題,如果,染紅了內心,被洗腦的話,從此成為奴隸,便沒有得救了。

火紅的外層雖然略厚,但香脆,但內裡紅菜頭的味道,還是很鮮甜,天然 ,juicy,點上醬汁同吃,更添香滑惹味,總之,不用多說,真的好吃。



Mexican styled street corn是地道墨西哥街頭粟米,用芝士,辣醬,蛋黃醬,塗在粟米上,很不錯的佐酒小吃。




大家最熟悉的墨西哥小吃,大抵是Taco,這裡的tortilla是每日新鮮製造,配以不同的材料,是晚點了兩款,Market fish 與 Rib-eye,吃此味無須顧及儀態,用手拿起卷著吃吧!

個人較喜愛肉眼的一款,肉質嫩滑,味道亦帶點辣,與Manchego芝士的鹹香。

兩個人吃了以上數款小吃,連同酒水,五百多元,不收加一。喜愛夜蒲的你/妳們,既然花得起夜場三數百入場費,我想你們也負擔得起來吃一餐。還未被廣泛宣傳,大批食客蒲友已聞風而至,相信未來這間磚屋,再不會是甚麼蘭桂坊的秘密了。

一對愛吃之人,一起去尋找新餐廳,絕對是一種樂趣,尤其是對大家不熟悉的菜系,有如抱著獵奇的心態,新奇,刺激,又好玩。


當然,還有甜蜜。

Brickhouse:中環德忌笠街20A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