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萬豪中菜廳:傲翔天際順德菜


中國八大名菜之中,作為香港人,最喜歡的當然是粵菜,這是不容置疑。

廣東那麼大,除了省城廣州,潮州之外,怎少得魚米之鄉順德呢?說到順德菜,大家都會想到河鮮,炒鮮奶,野雞卷,污糟雞等等,其實,坊間好些懷舊菜,源頭是來自順德。

雖然,我未踏足過順德半步,但我很喜歡吃順德菜,香港最有名的順德菜館,如鳳城順德聯誼會順德公樂壽等等,差不多全部去過。所以,當收到天際萬豪酒店邀請,來試最新推出的順德菜,想也不想,即刻答應。





這個順德美食巡禮的菜式,由來自萬麗海景酒店,中菜部副總廚馮師傅主理。除此之外,每一道菜還配上Portait Winemaker供應的餐酒,吃順德菜來個Wine pairing,對我是非常新鮮的體驗。



每道菜不是一大碟上,而是一人前。頭盤為三色拼冷盤,有順德煎魚餅,冰鎮百靈菇拼海蜇。

百靈菇與海蜇清爽,煎魚餅彈牙,魚味濃郁,配蜆介醬是沒有失敗之餘地。



此頭盤配上Portrait Farm girl Syrah Rose 2009,這杯Syrah當然沒有玫瑰味啦,果味重,入口較為乾身,但配沾上蜆介的魚餅之後,酒的甜味便引發出來。



淮杞螺頭燉竹絲雞湯,湯水顏色清澈不混濁,螺頭的鮮味,與雞肉味突出。此湯品以Belle Racer Sauvignon Blanc 2011配搭,礦物味重,結尾酸度適中。



河鮮代表生啫魚雲煲,以瓦煲連火爐盛上,不怕吃到一半便冷卻,魚鮮味變成魚腥味,到時便掃興了。



魚雲膠質豐富,肉質嫩而不腥,也沒有淡水魚的泥味,其實用到蒜子,薑片來爆。甚麼腥味也辟走,就是如此簡單,最後,惹味得吃到剩下骨頭,還厚著面皮再來一客。



大良炒鮮奶以雞尾酒杯盛之,蝦仁在鮮奶上,賣相不錯,鮮奶炒得香滑不老,相比在上個月在某老字號飯店吃到的同一味,贏成條街也不止。

兩款主菜皆以Debutante Melange 2009作配,以Pinot Gris,Sauvignon等數款葡萄混合而釀製,入口豐滿,柔順,就算配惹味的魚雲煲,或較清淡的炒鮮奶,同樣合拍。



順德煎排骨做得香口,排骨還保留著香甜肉汁。



最後主菜是生啫薑蔥雞煲配白飯,與生啫時令雞煲,個人覺得,與之前的魚雲煲有點重疊,兩者的味道非常相近,只是魚與雞之間的分別而已。





入口香滑的薑汁撞奶,估不到以Riesling icewine來配,此冰酒並不像加拿大的出品,質感如蜂皇漿,而是較為清爽,否則,用來配西式甜品還好。

當然來到不一定要飲酒,每人$365便可以享用以上六道菜式,如果每道菜配指定餐酒,則另加$338。



東涌人經常說區內沒好東西吃,尤其是中菜,差不多是連鎖集團的天下,與其受夠千篇一律的味道,倒不如來這裡,環境不錯,價錢又不算很貴,而且在東薈城更有免費穿梭巴士接駁,還要想太多?

萬豪中菜廳:香港國際機場航天城東路一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