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Nico's Spuntino bar:蘇豪南意風



Spuntino是意大利人的餐前小吃,通常是一邊飲酒,一邊吃Spuntino,不過,近年意大利經濟不景氣,很多人索性將Spuntino當正餐,吃多幾款小吃,就是一頓晚飯了。

蘇豪伊利近街的美式意大利餐廳結業後,換成短期的Pop-up store,如今,變成Nico's Spuntino bar and restaurant


是晚連同女友,一行五人應邀來試菜,雖然標榜著Spuntino,但是一樣有主菜,薄餅之類選擇,餐廳主打南意風味,因為南部近地中海,所以南意的菜式,會有很多海鮮呢。


蘇豪的西餐廳有個特色,環境通常比較陰暗,懶有情調,但這裡的環境光亮,對於愛吃,愛拍照的人來說,絕對是喜訊,不用較大ISO,不用開閃光燈,也能為食物拍個照。背景的音樂以Sasha,Bossa Nova為主,播著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Chan Chan,心情樂得輕鬆自在。



大熱天時的傍晚,由行人電梯走上來,全身濕透,以酒精不大強的雞尾酒作開場白,最好不過,Watermelon granita,外表像一杯西瓜汁,混合了伏特加,檸檬皮,不過酒精未算很強,喝下去的感覺,也像西瓜汁,是大多人也接受得到的雞尾酒。



Burratina Fresca是Burrata,是交來的貨色,流心程度不夠澎湃。



Arista Tonnata是將豬柳肉切成薄片,肉質嫩滑,醬汁是以吞拿魚為本,還有橄欖,三管齊下,感覺開胃。


都說南意盛產海鮮,Seafood antipasti platter以八爪魚,蝦肉,另外還有吞拿魚,煙鱒魚,鯷魚,個人偏好以辣醬醃的八爪魚,很惹味。



Caciocavallo Silano in Carrozza外貌像炸墨魚餅,內裡的是流心芝士,金黃的外層香脆,芝士味道濃香,感覺比之前的Burrata好得多。



是晚一來便來兩個薄餅,Mamma Assunta's Freshly made pulled pizza,Quattro Formaggi Freshly made pulled pizza。薄餅底做得不錯,是正宗意大利薄餅的薄,邊位帶脆口,前者是以番茄,豬肉腸,水牛芝士作主要材料,非常user friendly。



後者的個性強得多了,用上Gongorzola,Eason也會說:要治本,必須重口味,總之,兩者個性不同,各有捧場客。



公關E說這裡的菜式,帶點媽媽做出來的味道,Tortelloni di Carne是以牛肉,與豬肉混合而成的餡料,做出來的意式雲吞,以香草番茄醬汁為伴,厚厚的外皮,包著充滿肉香的餡料,沾上濃厚,酸甜適中的茄醬,我不敢說是意大利人的家常味道,對於外人來說,此道菜的味道實在不錯。



始終,在蘇豪上不能沒有牛扒,以一間非扒房來說,此道Aged T-Bone Cut to Order,水準算不錯了,生熟程度剛好,牛扒肉質嫩而不粗。


這個世界上,不只是中國人會做燒豬,歐洲很多地方也會做,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一樣有,Porceddu這道燒乳豬的風格,不像西班牙的皮硬肉嫩,而是皮脆酥化,肉嫩,配菜是混合奶油的薯蓉,香滑實在。



甜品為Digestivo & Sigaro Cubano,做成雪茄形狀,實際上是以朱古力卷,再喝一口甜酒,頗為特別。



提拉米蘇只是一般貨色,咖啡味不重,到喉不到肺。



Nico的雪糕由I-Scream提供,雖然不限每人吃多少,雪糕是小食多滋味之物,我只是與女友共享六球,始於多吃會壞肚皮,別人出雪糕,我沒理由拿自己個胃來較飛。大吃大喝,吃不知其味,事後很難向讀者們交待。

吃了數款雪糕,個人偏好伯爵茶,士多啤梨雪糕,還有檸檬雪葩,伯爵茶味道帶點茶香,清新不做作。士多啤梨酸甜得天然,而檸檬雪葩的清爽感,精神為之一震。

蘇豪上實在充斥太多面目模糊的西餐廳,大廚可能是個菲律賓/尼泊爾來充,吃個過熟的三文魚扒,凱薩沙律,水準平平無奇,隨時索價三四百元一個人,Nico賣的不是甚麼名貴,刁鑽的菜式,只是一些小吃為主,但相比附近其他所謂意大利餐廳,顯得有獨特的個性。


與朋友們來喝杯雞尾酒,吃點小吃,一邊談天,也是所費無幾。總好過在某些假洋鬼子的西餐廳,吃到悶出個鳥來。

Nico's:中環伊利近街49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