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德記:我這晚熱辣辣


大熱天時,到屋村冬菇亭開飯,絕對是一件苦差,沒有冷氣之下,吃得大汗疊細汗,談不上任何享受可言。
所以,當我決定選擇在沙角邨冬菇亭,與朋友們晚飯的時候,友人西打哥即刻有怨言:大熱天時選擇去大牌檔的人,是個天才,當然,這不是讚美,而是貶意。
其實,只是為了遷就其中兩位朋友。因她們住在附近,如果我選擇到其他地方,恐怕大家未必能夠聚首一堂呢。

聽過住乙明村的舊同事M先生說,今天的金沙角水準不及從前,反而隔離的德記,還好,尤其是乳鴿,水準不錯。
一行五人,每人一隻乳鴿,西打哥義正詞嚴,要求免切,原隻上,這才是夠風味,我一向比較懶,連鵝髀也要斬件,不過,既然大家都沒有異議,我也沒有反對之理。


既然大家坐在冬菇亭,根本不會理會儀態,一手拿著乳鴿,撕開來吃,乳鴿外皮薄而脆,鴿肉豐厚,吃得肉汁流在手臂上,這才夠大塊頭,大啖肉的豪氣干雲,想起,來大牌檔,也應該如此態度,否則,上酒家算罷。
肉香或不及大圍名店楓林的出品,但兩者的身價相差一倍有多,用來對比是不公平,我只是說風格不一,德記吃到的,正是庶民風味。身旁的女友,與年青朋友H,是第一次吃原隻乳鴿,只見她們吃得津津有味,證明美食是無分貴賤。





其他的小炒還有德記小炒王,椒鹽鮮魷,兩者有個共通之處,味道偏鹹了一點。配啤酒的話,可以平衡一下,不過我們這晚只是一人一支可樂。


醬燒骨大塊頭,肉質鬆化,甜中帶點鹹。


唯一一道蔬菜是瑤柱魚肚浸勝瓜,湯汁鮮甜,夏天吃最為適合。


西打老婆是地膽,大力推薦這裡的豉油皇炒麵,她果然沒介紹錯,每一條麵條沾滿濃甜的豉油香氣,只是未算太乾身,否則便完美。
環境差是意料中事,就算有小動物在枱底走過,亦無須驚訝,不過,給我看見的話,還是會被嚇一嚇。
西打哥反問我:咦,我諗你連迪士尼都唔敢去。
哈哈。
德記:沙田沙角邨冬菇亭

1 則留言:

  1. 非常同意,食乳鴿要成隻上,斬件太沒意思了,捲起衫袖,大大啖咬落去,拋開儀態,上次去楓林是人家請客,未能開懷大嚼,下次啦,你d相令我流口水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