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川善茶居:時間,人物,地點



活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生活節奏明快,想喝一口下午茶,也是一件奢侈的事。為何台北吃個下午茶的氣氛,比香港舒服。優閒得多?

如果說成兩地的文化差異,似乎又說中一半,台灣文化氣息比香港濃厚很多,所以,當誠品落戶香港,我不表樂觀。很擔心它被大陸自由行打擾,或引來露宿者借來宿一宵,弄得污煙瘴氣。


其實,香港也有一些特式的小茶館/咖啡館,不過近年網絡威力強大,當一間小店在飲食網站內,被一個二個網民讚好之後,即刻火紅起來,小小的茶館旋即逼滿慕名而來的客人,當四袖圍喧嘩聲不絕於耳,還有那種下午茶的優閒感覺嗎?

所以說,成也讚好,敗也讚好,早前與友人到訪過其中一間,被網民熱捧的茶館,結果喝出一頭煙,三十多度氣溫之下坐在外面,苦不堪言。




日前來到同區的另一間茶館,位於商廈內的川善,與數名九十後的年青朋友們,一起下午茶。既然四十多歲也能成為傑青,三十多為何做不到憤青?與年青人做朋友,保持著年青心境,以免與現今潮流脫軌,我不想被人說成老土,古肅,與年青一輩存在著大代溝呀,哈哈!



環境不如之前我所說的那一間嘈吵,只有兩三名茶客,店內裝飾帶點中西合璧,陳列著中國各地的茶葉,中式木檯用西式椅子,還可以坐在沙發上,挺寫意的。



我姍姍來遲,他們正在吃甜點之時,我便來一杯友人K先生推薦的Matcha Sunrise。




此杯混合了橙汁的綠茶,頗為特別的組合,相信在這一類又中又西的茶館才找到,如果被日本仔看在眼內,會瓜瓜嘈的。

每一口都是偏向橙味,綠茶味反而被蓋過,欠了一點茶香,撇除此一點,味道還可,只是有愧綠茶之名了。


不過,人在茶館,飲品未必是絕對的主角,環境,氣氛,心情,甚至,是與甚麼人一起。



如果,你與不喜歡的人同場,杯中的飲料怎樣好喝,也會變得乏然無味。心情不好,一個人來,眼前的人,口中的茶,也會化成負面形象。




相反,與朋友們,心愛的人來,簡單的一杯飲品,甜點,看看書,聽聽音樂,談談天,樂得繼續沉醉,期望手錶上的發條,可不可以轉慢一點?

川善茶居: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