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好人好事三部曲之二:La Parole



作為老闆的你,打開門做生意當然想賺錢,如果,將所有開支扣除後,利潤全數用作做慈善,大家會否覺得,這個老闆嫌錢腥麼?



上環柏廷坊La Parole,是政府認可的社會企業,撇除開支之後,賺得的所有,便捐贈去非牟利機構,Benji庭恩兒童中心,以幫助一些低下階層,有語障的小朋友,為他們提供言語治療。這種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在唯利是圖的香港地,已經成為稀有品種了。

早前餐廳在晚餐時段推出的菜單,現今更會加推在周末日午市,價錢近乎賣大包,只是$300一位,便有六道菜,一切由廚師發辦。

這個下午,由C先生安排下,得以來品嚐這六道廚師發辦的菜單,當表明個人的飲食習慣後,然後便安心交給廚師安排。



頭盤為Scallops in Fresh and Sweety Salad in Chardonnay Vinegar,此帶子來自北海道,只是略略烤過表面,帶子肉質鮮甜而柔軟,配以沙律,與帶酸甜味的dressing,清新可人。



二道菜是Lobster Bisque,特別之處是湯汁與湯料另上,待盛著湯料上桌之後,侍者才將湯汁注入湯碟內。材料甚足,龍蝦肉厚爽甜,麵包粒添上脆口感,但我覺得龍蝦湯的味道,略為苦了一點。



聽說這裡的法藉大廚,處理鵝肝鴨肝有一手,Pan Fried Foie Gras in Two Taster of Raspberry,Foie Gras甘香嫩滑,沒有出現過火位的情況,兩種不同感覺的Raspberry,酸甜味同樣可中和鵝肝的肥膩。



La Parole不是甚麼高級餐廳,在六道菜頭盤與主菜之間,一樣有青檸雪葩,來給客人來清一清味蕾,是一個驚喜的細心位。



Pan Fried Lobster、Mashed Celeri & Carrot with Gravy Lobster Sauce,用上肉厚的波士頓龍蝦,味道新鮮爽甜,以芹菜根,蘿蔔打成茸,感覺與薯茸一樣地細滑,而且更清新,沒有膩感。



紅肉的主菜是Rolls of Lamb Fillet with Truffle Sauce,可說是頗為複雜的一道主菜,以酥皮卷著羊肉,原理有點像威靈頓牛柳,羊肉欠了騷香,幸好還有肉香,質感嫩滑,內裡更包著一些香菜,而且松露味突出,所以吃下去的感覺挺有層次。





結尾的Strawberry in Red Wine with Beaten Eggs,還有一杯Leonidas的朱古力,可能我要杯凍朱古力,所以味道不夠濃。



其實客人來到這裡用膳,心情應該很愉快,既滿足口福之慾,亦可以做善事,為弱勢社群的孩子出一分力,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La Parole: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3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