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信得過:We are the pigs




灣仔克街,取其諧音黑街,果然好唔老黎,在此街開的食店,大多來去匆匆做不長。反而,賣粥品的靠得住,數年以來已經站穩陣腳,兩年多前,主理人在同區的謝斐道再下一城,開設另一間食店,名字叫信得過,兩個名字六字不夾,但有相同意思。


靠得住是以粥品為主,信得過沒有粥品供應,大多是以豬內臟的小吃為主。兩年多前曾一個人來晚飯,這晚,身邊多了她陪伴著。




對該店最深刻的印象,除了一些豬內臟如黃沙潤,生腸,豬肺等等之外,還有,所有出品,全不下味精。



一些主打懷舊菜式的食肆,如陸羽港大校友會,皆可以找到杏汁白肺湯的蹤影。個人一向喜歡陸羽的出品,杏味非常突出,但亦有很多人受不了太強的杏味,信得過的杏汁白肺湯,豬肺爽滑彈破,鮮味十足,湯身杏味沒有陸羽的霸道,反而吃出源自金華火腿的鹹鮮,相比之下,這個白肺湯更容易入口,而且,較為有層次感呢。



女友點了生腸米粉,入口爽脆,沒有難頂的異味,米粉的雞湯清澈鮮甜,如果對上的白肺湯,代表古道熱腸的真的漢子,那麼,此湯底有如純情少女,全無添加,連SKII也不用,實在好喝。



這裡的豬潤是用上黃沙潤,而且是用乳豬,哈,怎樣去找?不過對我來說,味道最要緊,上一次來已對白灼黃沙潤讚不絕口,今次來個放湯上,伴米粉吃,兩種不同的態度,味道還是一樣:好吃,黃沙潤切得不太厚,質感粉嫩,只有鮮味,沒有臭味。


只要食材是新鮮,不需要天花龍鳳,以最簡單的一面來展現,已是皇道,信得過店如其名,絕對信得過。

I say, we are the pigs
we are the swine
we are the stars of the firing line

信得過:灣仔謝斐道307-311號快添大廈地下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