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好人好事三部曲之三:明利


大集團錢賺到盡,但從來沒聽過會回饋一些弱勢社群,正所謂仗義多屬屠狗輩,何文田愛民邨,冬菇亭內的粥品店明利,早年曾經派粥給予長者,成為一時佳話。




不否認有些抱著小人之心,說明利是搏宣傳之類,怎樣也好,幫到人就是好事,懶理其他人的目光,況且,明利在愛民邨紮根多年,根本無須要去宣傳。



它們賣的只是普通的有味粥,生滾粥,腸粉之類,價錢與外面的地方相若,聽過在愛民邨長大的朋友K先生說,最愛這裡的油器,如牛利酥,全天候不停地炸,看著炸油器的過程,挺開心的。



$18一碗魚片艇仔粥,材料豐富,魚片,豬肚絲,魚肚,魷魚等不缺,粥底綿滑香甜,沒下過味精,真材實料。



炸兩即包,油條也是剛剛炸起,兩者組合出來當然不會差。



原來,這裡也設有宵夜,而且,是沿用1986年的價錢!!!相信在座有很多讀者,是1986年之後才出生的年輕人,待我先說說,當年大約的物價。(如果有錯,請指正。)

一部任天堂紅白機,$700

Lego Town機場,大約$700

兒童遊戲機中心打一舖機 $0.5起

一串魚蛋,$1大約有七至八粒

康怡花園,$40至$50萬一個單位

龍虎門,$3.5一本

由美孚去尖沙咀的6號巴士,非冷氣$1.2

電影門票,普通座大約$25

張國榮Stand Up,譚詠麟第一滴淚盒帶,$28

明利的艇仔粥,豬紅粥,牛肉粥,$3.5,齋腸,$2,油器,$1,這是2012年8月的價錢,不過,要晚上十一點後。



是晚與女友,還有愛民邨長大的K先生,三個來吃夜粥。我們要了兩碗粥,兩碟齋腸,兩件油器。

艇仔粥與牛肉粥,與正價沒兩樣,份量十足,沒有偷工減料,粥底同樣地綿香鮮甜。

齋腸也好吃,其實吃齋腸的目的不在與腸粉本身,而是把三種醬料混出來的那種快感。



油器區區$1件,當然不是即炸,但仍保持脆口。



哈哈,吃了那麼多東西,只是$15,如果,外邊同樣生活在2012,物價時光倒流回到1986,世界便會再度添上新鮮,一切也變得很美。

明利:何文田愛民邨冬菇亭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