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Rasupermen:霧裡超人



賣拉麵賣到拿下米芝蓮一星的MIST,早前突然結業,心想:這是香港第一間結業的米芝蓮星級食店?

MIST的舊址,已變成泰國餐廳,原來,MIST的班底變身成超人,再戰江湖。為何這樣說?因為其店名叫做Rasupermen,由霧之戀變為超人迪加,即刻霸氣十足,地址在新開的商場Hysan Place,會否成為希慎唯一的秘密,天界最強人物?

香港人最愛嚐新,趕潮流,誠品怎樣怎樣不再去說,只要上飲食網站Openrice看一看,商場內的餐廳,那一間最多食評。拉麵超人在開業短短十天不夠,已累績八個食評,僅次於老佛爺,可見一班。


這晚I先生相約一班朋友,來到拉麵超人,我們有七個人,一同坐在卡位,也勉強坐得下,麵店環境與MIST一樣,並不像一間拉麵店,比較像西餐廳。


MIST其中一樣最出名的,就是:貴,一碗拉麵要百多,連小吃的話,每人要二百多埋單,由霧化成超人,價錢便宜了,餐牌上沒有一樣是過百。



我姍姍來遲,來到已見女友正吃著橄欖油伴麵配烤豬腩,我不客氣地試了一點,豬腩肥瘦分明,有層次感,吃下去感到豐厚脂香,略粗身的麵條,伴過橄欖油後,煙韌中帶油潤香滑。



我點了豉油湯底拉麵,另外加隻半熟蛋,這個純豉油湯底,當然不像一風堂,那個混合了豚骨的醬油湯底,此豉油湯味帶鹹香鮮美,可能我一向是鹹蟲,沒有感到甚麼過鹹的感覺。


麵條一樣地煙韌,有咬口,亦掛到湯汁。


但是,叉燒實在不爭氣,質感很散,了無生氣。不過吃下去,肥膏位還感到油脂,未至於完敗。


半熟蛋索價$15一隻,我這一隻已算比較好一點,起碼還有點點蛋汁,其他人的所謂半熟蛋,實際上是全熟!有無搞錯?


小吃只點了西瓜豚腩脆麵沙律,每碟有兩件西瓜,兩件豚腩,還有一些蘿蔔絲,青瓜絲,炸麵條組合而成的沙律,果然小食多滋味。

豚腩味道濃惹,甘香,再吃一口爽甜的西瓜,有中和肥膩,洗滌味蕾的作用,那些菜絲,麵條的沙律,只屬錦上添花,也可以說為整道菜的口感上,加了一點層次。


價錢無疑是比MIST年代便宜,但吃一碗麵,加個小吃,還是要百多元消費一個人,在大眾眼中,還是覺得貴,當他/她們只能負擔去一風堂/橫綱品尚等地方的話。

作為一間拉麵店,湯底與麵條固然是主角,叉燒的角色同樣重要,如果連叉燒都弄不好,就算天生異凜的超人,也難以去打救了。



Rasupermen: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