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Chippy:告別英倫?




只怪地產市場,實在太過自由,市道熾熱時,業主隨意加租,作為小租客,只能肉隨砧板上,任人宰割,完全沒有議價能力。

銅鑼灣老牌小吃店,丹麥餅店,上手業主將舖位出售,套現七千八百多萬,新業主將會加租起碼一半,由五萬加到去十萬。

當人人都戥丹麥不值,又很怕丹麥做不下去,雞髀熱狗的滋味,從此成為回憶的一部份。其實,苦主又怎會只得丹麥,利苑等老牌小店?



中環石板街旁,賣Fish & Chips的Chippy,據印度裔店主稱,業主會加租至每月十萬!!他說,可能會在兩個月後結業,到時候要另覓新舖重開,或不再做下去?一切仍未明朗。

對Chippy第一個印像,就是當年我初次光顧時,吃得一頭煙來,Batter做得又厚又硬,曾經不客氣地給他一個劣評,事隔數年再訪,聽聞已經轉了手,那一次吃著的Fish cake,又不錯。

三年又三年,是晚下課後,過來Chippy回味一下,門面依舊,多年來一切沒變,店外招牌上的MOD標誌,倒也感覺身在倫敦的Carnaby St!



單是魚類,已經有數款可選擇,Sole Fillet,Haddock, Plaice,Cod,Premium Cod。。等等,這是坊間其他同類店,只能提供鱈魚而不能比擬。




Haddock魚的中文名字,多年以來,我索性直譯為希鐸魚,炸魚是即叫即炸,外層的金黃Batter,厚薄適中,香脆酥化,沒有很油淋淋的討厭感覺,Haddock魚的質感,較Cod為粗糙,但魚味亦相對地濃。



薯條是正式的Chips,條條粗身,每一口都是豐富的薯仔肉。很可惜,我來晚了,Mushy Peas賣清,只剩下茄汁豆。



有朋友說:(為何吃炸魚薯條,一定要加醋?)

不要問我,這是英國佬一直以來,吃炸魚薯條的習慣,我只是入鄉隨俗而已。

我們由英國回歸大陸多年,人心未變,特區政府不斷地搞大小動作去英化,英女皇頭變為洋紫荊,郵筒顏色由紅變綠,賽馬會再沒有英皇御准。。恐怕,剩下的,只有地方,與街道的名字。



而Chippy被加租而面臨結業,背後的始作俑者,又是不是由紅色背景操控,以加租來逼走英國風味?

也許,我想得太多了。


英倫 別了別了在這天
英王 明天告辭
你卻說往日到英國十次
連大笨鐘都不去看一次 

告別英倫 - Fundamental


Chippy:中環威靈頓街51A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