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博多拉麵別天神:神來之湯



日本拉麵店的勢頭仍未休止,在農曆年前夕,路過世貿旁邊的告士打道,發現一間新開的日本拉麵店,名叫博多拉麵別天神

近年開設的日本拉麵店,十間有八間,都是以豚骨湯作主導,既然此拉麵店名以博多行頭,當然也不例外吧。

整間拉麵店,獨孤一味賣豚骨湯拉麵,沒有甚麼赤豚,黑糰,甚至魚介豚骨之類,$65一碗,也算便宜,若然要加配料,如半熟玉子則要多付$20。



小店形式,環境淺窄,食客全部坐在開放式的廚房前,店內兩位廚師,全是本地人,現今的食客非常奄尖,上日本料理由日本師傅主理,是最基本要求,不過,由本地人去主理,在沒有日本師傅幫助之下,又是否一定輸在起跑線上?近年的確多了不少混水摸魚之輩,只是學過一會兒師,便膽粗粗去開店,做出來的拉麵,完全是三不像。




除了拉麵,小吃有餃子,但看見生餃是交來的貨色,還是專心吃拉麵吧。



桌上的前菜是辣芽菜,其辣度頗強,吃得要狂灌水。



我這碗拉麵,基本材料有叉燒,紫菜,木耳絲等等,半熟玉子是另外加錢,豚骨湯呈雪白顏色,有如牛奶一樣地白,先嚐一口,帶著濃郁的豚肉香,質感香滑,沒有過鹹或過淡的情況出現,油膩程度屬中等或以上,估不到在這些本地薑打理的拉麵店內,也可嚐到如此不錯的豚骨湯底。



且慢,高興的時間不要太早,幼身的麵條,煮得太過淋,像吃著陽春麵一樣,完全地失敗。



拉麵內包兩片叉燒,外層烤得頗焦,肉質軟淋不硬,但有點鬆散,肥肉部份並不多,在層次感上略嫌不足。



半熟蛋做得不錯,蛋黃呈流心,味道濃郁香甜。

結賬時廚師問我意見,我如實地說:(湯好,但麵太淋。)他說如果下次再來的話,可預先要求麵條的生熟程度。

以開飯網的評分機制去將此拉麵評價的話,湯好,麵劣,叉燒OK,玉子好,取長補短,也應是一個笑臉?或只是OK臉?

無論如何,麵條的水準,要再下一點苦功才行。否則,就算湯底好喝到曉飛,也枉然。

博多拉麵別天神:銅鑼灣告士打道277號地下3A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