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Mandarin Grill and Bar:生日快樂



今年生日正日,女友事先對晚飯地點大賣關子,只叫我:(記得不要著波衫,著Adidas,請著上你對Paul Smith皮鞋。)

心想:(應該是上酒店的西餐廳吧。)除了皮鞋,連一年穿不到兩次的Hugo Boss西裝褸,也得出動。

當女友帶到我去文華東方門口,開始有點眉目,究竟,是扒房,抑或,是Pierre


最後,我們上了扒房,此一刻,願望終於成真,因文華扒房一直藏在我口袋裡,是我未去過的餐廳之中,最想去的頭三間之一。

由服務生帶領我倆,步進扒房大廳,那時候,我表情故作鎮定,內心則興奮莫名,女友見著我面部表情不甚自然,問我:(做乜拾熟狗頭咁個樣?)




扒房飯廳環境優雅,華麗而不俗艷,天花是用上的扇貝圖案堆砌而成。原來,這股優雅中帶著活力的氣息,是出自大名鼎鼎,英國名設計Terence Conran干雲爵士之手筆,失敬失敬。



看過餐牌,有生蠔,頭盤,湯,海鮮,肉類,甜品,每款選擇不多,但簡而精。

文華扒房的行政總廚Chef Uwe Opocensky ,將份子料理的元素,滲進在傳統扒房裡面,現今的文華扒房,在他的領導之下,已成為米芝蓮的一星餐廳。



麵包籃未算令人驚艷,最特別的是有數款橄欖油選擇,圖中的橄欖油,帶有Hazel nuts香味。



Amuse Bouche的賣相非常大陣像,以盤栽來拱照著,兩小粒用橄欖做出來的小點。



頭盤的雜菜沙律,名為Flower pot,外表與花盤沒兩樣,但可以食用,每款蔬菜皆新鮮,爽脆,配以Earl Grey汁,味道更加清香,盤底的綠色蓉,我估是用豆磨出來,清甜香滑。



頭盤為煎鵝肝,此鵝肝的份量頗為巨型,足以兩個人分享,鵝肝處理得宜,外表煎得香脆,內裡甘香嫩滑,最特別的是鵝肝上,用朱古力做出來的醬汁,得出來的味道,竟有點像BBQ般惹味。鵝肝與朱古力醬,水乳交融,溫柔繾綣在口腔內,捨不得把它吞掉。



曾經在LKF Tower Gold,喝過令我讚不絕口的龍蝦湯,扒房的龍蝦湯,水準絕不比下去,龍蝦的濃香,干邑份量適中,沒有喧賓奪主,酒香與龍蝦鮮香並存,湯身極之香滑,餘韻悠長。



接著的兩道主菜,全是肉類,秋去春來的時間還可以吃野味,此道烤鹿肉的賣相,像原野上的小鹿,踏著雪地去尋梅?



另一邊,鹿肉在烤爐上燒,挺有點獵人在森林內,把獵物即殺即食的原始感覺。已不是第一次吃鹿肉,連鹿肝也吃過,此鹿肉的質感較實在,肉味很濃郁,是野味的原始味道。配菜有以栗子與薯仔混合的薯仔波,鬆軟中還有栗子的香甜。







另一個亮點,便是那一塊小小以朱古力做出來的葉,只溶在肉,不溶在手,兩者在口內揉合,不能不說一聲Amazing!




賣相同樣美麗的西冷扒,以切件上,五件西冷扒橫陳,與其他配菜砌出美麗的圖畫。半生熟的西冷顏色嫣紅,肉質柔軟,嫩滑,滿帶肉香。



一頓扒房盛宴,沒可能少了甜品的份兒,很多到訪過文華扒房的朋友,皆對這裡的甜品讚不絕口。最後在數款甜品之中,選擇了Mushroom。外表與磨菇沒兩樣,加上餐碟的顏色,與磨菇下的配料,果然像置身於森林,隨手在地下摘野菇來吃!

當然這不是毒菇,而是由雲呢拿,咖啡等做出來的提拉米蘇,果然甜品不可以貌相。



最後,送上的生日蛋糕,玩味十足,由頭到尾,連火,蠟燭也吃得下,我笑說此把吹不熄的火,寓意是天長地久?



由頭盤,至甜品,皆令人驚喜連連,最後,我不再裝著拘謹的面孔,笑了出來。

謝謝妳。

Mandarin Grill + Bar: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