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酒在快活谷2013



一年一度的酒在快活谷又來了,由上周三開始,連續三個夜馬賽事的晚上舉行。

馬會早在黃至剛年代,將賽馬娛樂化,吸納多一點人,尤其是年輕一輩,入馬場的原因未必一定是賭馬,可以視作一個社交平台,與朋友們,拿著酒杯聚首一堂,有興致的話,小賭還可怡情。所以,現今每逢周三,在跑馬地馬場舉行的夜馬賽事,都是快樂星期三!




今年餐酒區,有四個攤位,分別是澳紐,南美的阿根廷與智利,意大利,法國,新舊世界,於馬場跑道旁邊世界大同。




智利的Carmen Carmenare blend,果香濃郁甜美,酒身輕,最後來一點點辣,我笑說是柔情,而帶點執著,有自己的想法的女生,像桂綸鎂




另一款Carmen的Cabernet Sauvignon,整體上較dry,很男性化的,稱得上男人的浪漫。



又試了Carmen Sauvignon Blanc,沒有我喝慣紐西蘭的酸,番石榴味較淡,相對感覺亦較為清新,兩地不同風格,各師各法。




走到去澳紐攤位,赫見Flying Winemaker的主理人Eddie McDougall,在此可一嚐他釀製的Umami Alpine Valley Sangiovese。



一大班人之中,總有些是愛好杯中物,亦有些只是來趁墟,這支Bird in Hand Sparkling Pinot Noir,最適合用來開派對,非常容易入口,氣泡細密,活潑的水果甜香,會令人不自覺連下三杯,面不改容。



差點忘記提大家,如果想品嚐美酒的話,記得先買張美酒通行證。



馬會大廚特意為這個活動,推出兩款小吃,成都口水雞是調教得大多人都接受到的級別,麻醬不太辣,雖然辣度欠強,但麻香味突出,雞肉質素亦不錯。



另一款為四喜煙燻龍蝦卷,以腐皮包著筍絲,紅蘿蔔絲,龍蝦肉,其煙燻味源自腐皮,龍蝦肉鮮甜,爽口,由以前入馬場搏殺,只能吃碗又貴又不好吃的牛腩麵,到今天連口水雞,龍蝦也可以吃到,不能同日而語了。



正所謂:酒色財氣,有酒喝,有發橫財機會的場合,怎少得美女份兒?人氣混血名模Jessica C是當晚酒在快活谷的嘉賓,與眾同樂大玩Blind Tasting,場內情緒高漲,波濤洶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