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能記飯店:深井正能樣



最能代表深井的食物,莫過於燒鵝了,而我光顧最多的飯店,就是裕記,多年以來,去了不下十數次。一直都覺得,裕記是整個深井之中,燒鵝做得最好的一間。

裕記旁邊的能記,一次也沒有去過,好幾次訂了位,到最後還是回到裕記身邊,始終與他欠些緣份。


日前又是與家人在深井晚飯,今次下定決心,不去裕記,去能記。

聽說能記的燒鵝,是用炭燒的做法,市面用炭的食店已經不多,何妨是燒鵝?除了鏞記,裕記沿用此方法之外,還有這間能記?



價錢方面,例牌燒鵝$110,一隻便要四百多元,我們三人,家弟不吃燒鵝,只有我與家母吃,要個例牌便可。

香脆的燒鵝皮,帶有一陣炭燒香,皮下的燒鵝肉亦滲出炭燒香味,鵝肉嫩中帶肥美,果然是水準之作,只怪以前一直走漏眼。



其他小炒的價錢,由數十元不等,椒鹽九肚魚外表香脆,魚肉也鮮嫩,佐酒佳品。



西蘭花炒鮮魷,是恰如其份的綠葉角色。



近年吃過很多肥美,甘香的鵝腸,全因是腸內的肥膏得以保留,能記的鵝腸,只剩下鵝腸,甚麼肥膏去蕪存菁,像太監一樣,最重要的部份被閹掉,完全幹不起來,吃得不夠過癮。



薑蔥生蠔煲用上肥美的生蠔,隻隻入口juicy,只嫌未夠入味,薑蔥味道與生蠔有如同床異夢,老死不相往還。

最後,只叫了白飯,忘了瀨粉,棋差一著。或許你們都知道,燒鵝與瀨粉,早注定天生一對,天然鵝油滲進清鮮的湯底,配合爽滑的瀨粉,堪稱為天瀨之音,想起,已是一切完美。



三個人,五道菜,似乎未見真章,但燒鵝的質素令我留下良好印像,遲些待清明,重陽,鵝肉最肥美的日子,組隊來個新界飯局,我想,湊夠一圍人,也不太難吧。

能記飯店:深井深康路13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