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當年今日:迪肯尼奧的金球




千禧年的三月中,小弟身處英國旅遊,三月廿六日的下午,一個人在倫敦沒事幹,便找些節目打發,結果,我選擇來到東倫敦,英超球會韋斯咸的主場烏普頓公園,觀賞鎚仔幫主場迎戰當年還在英超,今日英甲球隊米爾頓凱恩斯的前身,人稱黐線黨的溫布頓




當初也有點擔心,韋斯咸的球迷絕非善類,尤其這場算是倫敦打比戰,氣氛一定很火爆。最後,要在身上穿上保護色才赴會。(所謂的保護色,其實是韋斯咸的主場球衣。)


我坐在龍門後面,旁邊的是作客區,溫布頓球迷並不多,而且表現更非常斯文,如果由溫布頓變成米禾爾 ,那就準備食花生等睇戲了。



踏入下半場,中場杜利華冼佳亞,右路大腳傳球給在禁區內的迪肯尼奧,他球不著地,像電影逃學威龍內的星爺,起勢奪命較剪腳,以右腳窩利勁射,對方龍門欲救無從。那時候,我正身處龍門後。。。


相片轉載自網上

相隔十三年,直到今天,此球仍被喻為英超史上,最佳入球之一,有幸親眼觀看這個金球,畢生難忘,講足一世。

回說當年鎚仔幫的陣容,青訓出身的林柏特,里奧費迪南,祖高爾,卡域克後來統統成材,還有左閘皮亞斯,綽號剃刀的魯鐸克,已逝的科爾,北愛國腳,當年球隊隊長盧馬斯。。。怎少得前段提及過,球會象徵人物迪肯尼奧?

加入鎚仔幫之前,迪肯尼奧效力錫周三 ,與同鄉卡邦尼在前線並肩作戰,他在對阿仙奴的賽事當中,因推跌球證而被罰停賽十一場,更被罰款,接著的一季,他被賣去鎚仔幫。

奇人果然有奇事,癲佬多是真漢子,那一個世紀金球之外,千禧年球季作客愛華頓,去到比賽尾段,兩隊比數依然是1:1,當臨完場之前,鎚仔幫得到進攻機會,當時愛華頓門將保羅謝拉特受傷倒地,眼前的是全面性機會,就算乘人之危射入空門,入球一樣有效,最後更會2:1勝出全取三分。



但是,當球傳到在禁區內的迪肯尼奧,他沒有對著空門起腳,而是一手將球接實。



雖然,鎚仔最後沒有全取三分,迪肯尼奧則贏取球迷們的尊重,包括,當日我在電視上看直播的愛華頓球迷。連當時鎚仔領隊哈利列納,也為迪肯尼奧而感到自豪。

今時今日的英超,想找一個像簡東拿,迪肯尼奧般球味甚濃的球星,難矣。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