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怡東軒:東成西就




今年飲食網站的殿堂飯局,在怡東酒店怡東軒舉行,可惜,那一晚我要上課,幸好,下課後還來得及打個招呼,飲酒吃甜品。

不要緊,相隔兩天,再一次來到怡東軒,今次是受到酒店之邀請,實在巧合。


上年曾經帶家母來過怡東軒,為她慶祝生日,菜式水準不錯,服務到位,今次有機會受邀來到飯局,榮莫大焉。



是晚的菜式,與殿堂飯局的有點點出入,只保留部份菜式,因在坐有些朋友,有份出席兩天前的飯局,所以,菜式安排上要一點新鮮感。




以金箔帶子刺身作為第一道菜,北海道帶子相信很多人都吃過,但怎去令到帶子的味道更為突出,與眾不同,帶子上的金箔純屬點綴,視覺上先贏一仗,最特別的是那少少的蔥絲,其辛能把帶子的味道提升不少。

五小碟的名字為五福臨門,非常好意頭,包括甘露魷魚筒,雜菌藕片,芥末雲耳,話梅凍瓜片,與和味醬蹄。



每一道皆各有特色,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話梅凍瓜片,以話梅的酸度,來平衡苦瓜的苦味,但不失其甘,絕妙的前菜。



濃甜的醬油,將鮮甜,彈牙的魷魚筒滷得入味。



看似簡單的芥末雲耳,辛辣與爽甜的感覺,冒著打噴嚏都要吃。




我一向愛吃雜菌,與藕片,雜菌藕片,兩者當然一拍即合。



和味醬蹄肉如其名,爽滑的蹄肉,被醬汁滷得和味也。




湯品為淮杞螺頭茶樹菇雞燉湯,賣相以茶具形式,湯以茶壺盛著,用茶杯喝。

那陣香味,著實令人難以抗拒,以雞肉,豬肉,螺頭,茶樹菇煲出的味道,清鮮中帶濃甜,面對如此令人驚艷的湯,我不介意喝多一壺。



外面有不少地方,也會吃到豉油皇煎大蝦,但水準不一,這味是其中一道,在殿堂飯局出現過的菜式。濃甜的豉油皇,煎得大蝦的外殼香脆,蝦肉肥厚爽甜,盡數吸收豉油皇的香氣,高水準之作。



接著的,是兩道屬於新年菜式,蠔皇六頭鮮湯鮑拼豆苗,九隻六頭鮑連環扣,放在豆苗上面,賣相派頭十足,軟淋彈牙的鮑魚,扣得入味,鮮嫩的豆苗,與濃甜的醬汁渾然天成,難尋敗理。



另一道菜翡翠花膠筒扣釀大好市,肥美的蠔豉釀入花膠裡面,好一個金屋藏嬌。



鵝肝片皮雞是這晚飯局的主角,雞皮,鵝肝,多士三合一,薄而脆,沒多餘肥膏的雞皮,與甘香嫩滑的鵝肝一併入口,那種Guilty感,一時間湧上心口。連同多士,此三角關係並不難解決,好吃,便是。




怡東瑤柱松茸金勾泡飯,有點點像潮州粥,但用料精美得多,松茸跟瑤柱,譜出一口口鮮甜的味道。



甜品的名字也寓意好運,開運紅豆桂花糕,紅豆桂花二合一,清香甜美。



不一定元宵,七夕才吃湯丸,開年飯後的一記富貴薑茶杞子湯丸,願祝大家富貴吉祥,日日有食神。

美滿的一餐之後,蛇年果然有個好開始,撥開雲霧,終於見到青天,希望這個勢頭,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最後,感謝怡東酒店的邀請。


怡東軒:銅鑼灣怡東酒店二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