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松露女王之7-11日韓美食祭




人稱松露女王的Esther Au,本身是資深傳媒人,後來開設了自己的天地,Donna Dolce Kitchen Studio。

早前有幸與她在某飯局上認識,不久之後,她邀請我出席在這裡舉行的7-11日韓美食祭,二話不說,應約赴會。






此Studio位於觀塘的廠廈裡面,定時開辦不同類型的烹飪班,坐擁開放式廚房,與一張長餐桌,環境開揚,除此之外,你更可以包下整個場來開派對,最少十二人起,每位大約消費八百多元。




言歸正傳,是日的主題,由7-11便利店做主角,相信大家也曾經在7-11,吃過不同的熟食,如便當,點心之類,龍鳳茶樓的排骨飯,我最常吃,由多年前的$10,吃到今天的十多元,勝在夠快,味道又不差。



今日當然不是為了吃排骨飯,而是由Esther Au以7-11的最新產品,運用她的烹飪風格,來做出兩道美味的佳餚。



溫泉玉子在拉麵店吃是理所當然,有沒有想過,在便利店也可以買到?現今7-11引入這個無須加熱,即開即食的溫泉玉子,衛生情況大可放心,因為所有溫泉蛋,以巴斯德技術來消毒後,更在蛋殼塗上礦物油,避免細菌入侵。



首先Esther示範的菜式是溫泉玉子伴黑松露荷蘭汁天然酵母包。玉子之外,天然酵母包亦是7-11最新由日本引入的產品,一共有芝士,朱古力,南瓜,北海道牛奶,與紅豆味五款,Esther選擇用芝士味來做出這道菜。








煎過的天然酵母包,面上放風乾火腿,然後放入灼熟的露筍,溫泉蛋則在最頂,上碟前,淋些荷蘭汁在蛋面,最後刨些黑松露便成。



甜美的蛋汁,與荷蘭汁,黑松露的香氣三合一,滲進鹹香的火腿,與鬆軟甜香的酵母包內,既看得,又吃得,美味得很。





另一道菜,我們也有份參與,溫泉玉子Carbonara,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因我們要幫手去壓麵條!






個人吃意粉吃得多,自己落手壓麵條,還是首次,其實,我們只是將預先搓好的麵團,放在機器上反覆壓數遍後,再用機器弄出麵條形狀便是。



意粉不用落鑊炒,只是盛著隔著熱水的盤,將意粉,與醬汁拌勻。最後,加上溫泉玉子。




手造麵條煙韌可口,挺有質感,Carbonara汁濃厚,再配合甜美的玉子,沒有不好吃之理由。









期間亦品嚐其他7-11的菜式,如關東煮,日式咖哩牛肉飯,唐揚雞翅,豚肉雲吞,生薑燒豚肉飯,韓式辣醬烏冬等等。個人比較喜歡是日式咖哩牛肉飯,味道對辦,是貫徹始終的日式咖哩風味,牛肉夠嚼勁,絕不欺場。



大家不妨試試,用溫泉玉子,與天然酵母包,在家自己動手做菜,當然,不一定要加黑松露,或者是手造意粉,只要運用點點想像力,也可以泡製出一道道屬於自己風格的美味。



以上菜式,材料,在全線7-11有售,梗有一間喺左近。

Donna Dolce Kitchen Studio:香港觀塘駿業里 6號富利工業大廈 8樓 B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