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坐忘:忘情都市



近日看過不少有關小店被大集團,地產霸權逼得走投無路,結業消息推上港聞版,雖然,小店的味道未必最好,但社會上的怨氣,則越來越大,每次有這些消息傳出,社會的聲音,差不多一面倒對小店給予同情,或許,大家都有種鋤強扶弱的心理。

小店,是不分國籍,聽朋友說,鰂魚涌太古坊附近,有間由一對日本夫婦開設的小店,名叫坐忘。主打家常日本料理,大家吃放題吃得多,所謂的日本家常味,大家可會明白?

雖然,坐忘以蔬菜料理為主,餐牌上亦不乏肉類菜式的選擇,店子不太大,太古坊一帶只旺中午,但平日的晚上,差不多全場爆滿。




坐下不久,先喝一口店員奉上的麥茶,有冷,亦有熱,當然是免費。



前一晚的飯局,吃得窮兇極惡,這晚要反樸歸真,來個日式野菜咖哩,配南瓜粟米飯,果然齋到底。



日本咖哩的味道一向偏甜,不用再多去解釋,野菜有南瓜,茄子,蘿蔔,薯仔,椰菜等等,香甜的咖哩,蔬菜,伴著同樣香甜,飽滿的南瓜粟米飯,轉瞬間,整碟咖哩給我吃清光。



女友的選擇更為清淡,和風雜菇沙律,炒過的雜菌,與沙律菜,雜菌帶著濃郁的菇香,面頭的木魚碎加強了整體的感覺,爽脆新鮮的沙律菜,一冷一熱的配搭,只有溫和而沒有過火。



最後的甜品為紫蕃薯布甸,蕃薯味不甚明顯,質感亦有點過濕。

餐牌上有段注解,提示大家,人體每天要攝取三百五十克的蔬菜。

都市生活忙碌,連運動都少做,還要去計每種食物的卡路里,面對種種數字,簡直是天方夜譚。巴士阿叔也懂得說:你有壓力,我有壓力。每個人在每一天,心中都背負著不同的重量,對於這些細微的數字,你我可能未必上心,只是覺得三份飯麵,兩份蔬菜,一份肉,三,二,一組合,才是最健康,因為是政府之前提倡過,除非你沒看過當年的宣傳片。

忽然想起某位在附近上班的朋友,他近期出現了一些狀況,我想要找個下午,作客過來與他在此吃個午飯,傾談一下,忘盡心中情。



坐忘:鰂魚涌濱海街13號中興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