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BBQ:傾斜燒燒燒




今年小弟的生日,沒有一如往年地連擺幾圍,早前浙江軒的飯局,有些朋友沒有受邀,事後更向我詐型,承蒙各方好友之厚愛,我只能說不好意思。。。

另一位朋友龍少爺,他來不到浙江軒的飯局,事後他另外安排,召集數位當晚沒有列席的朋友,與我補祝生日,實在有心。

早前他在西環第三街的BBQ,吃過串燒花膠之後,在其部落格內撰文大讚,正所謂食髓知味,這晚,一行六人,被龍少拉到過來第三街。因為地理環境關係,我們選擇在中環坐的士過來,要是在皇后大道西行上來,恐怕大叫腳軟。



我戲言BBQ是港式爐端燒,沒有其他重慶燒烤店般重口味,只是簡簡單單調味,突出食材的原味為主,因為此店的主打,是海鮮。



正所謂有來有往,既然他們肯與我慶祝生日,請我吃一餐,我也不吝嗇地帶了四支餐酒,與眾同樂。



BBQ不收開瓶費,只有水杯供應,沒有酒杯,也不能太過苛求。



周末晚上食客甚多,把小小的BBQ擠得水洩不通,連轉個身都有點困難,雖然是貫頭徹尾地港式風味,坐在我旁邊的一班食客,大抵是ABC吧。




是晚吃些甚麼,一切由他們發瓣,象拔蚌仔只是加蒜蓉燒,將其鮮美完全發揮。




龍少大力推薦BBQ的燒花膠,真的估不到花膠也可以用來燒,入口的一刻,証明龍少並沒有老點大家,好吃得很。



小弟以Cloudy BayTe Koko,嘗試來配花膠,此Te Koko同樣是Sauvignon Blanc,但沒有Cloudy Bay其他Sauvignon Blanc般重礦物味,與很強的番石榴香,而是整體上更complex,甚麼花香,蕃石榴,青蘋果等味走在一起,入口一刻帶creamy,酒身清爽而實在,收尾得自然,是一位挺有個性的女生,與外表烤得微焦,膠質豐富,黏潤的花膠,兩者也很配合呢。




鵝肝粉嫩香滑,甘香味美,用上果香濃郁,酒身圓滑豐厚,收結實在中帶著絲絲Plum甜香的Cloudy Bay Pinot Noir 2010,絕不失禮,有減去鵝肝肥膩之妙。



燒牛舌充滿燒烤香氣,入口爽脆。雖則沒有Cabernet Sauvignon,但配Pinot Noir也可以,其實,飲酒是比較個人,沒錯是有個廣義存在,不過未必適合每一個人,有人可能不太喜歡某一種葡萄,又或者特別鐘愛某一種葡萄也不出奇。我承認對澳紐的Pinot Noir,由其是Cloudy Bay是有點偏愛的,很難用三言兩語去解釋。



燒龍蝦的價錢,比我們點幾隻燒大蝦更便宜,外層烤得帶焦香,肉質爽中帶嫩,味道非常鮮甜,以Te Koko來配此龍蝦,兩者相輔相成。







其他的燒物,有芝士腸,燒茄子,燒魚片頭,燒冬菇等等。




最後送上的炸南瓜,炸得金黃的外表,包著是與我一樣的Smashing Pumpkins!是有意,是無意?相信這是大家的心意。



吃炸物,配甚麼酒好?手頭上的澳洲Frogmore Creek Riesling 2011,甜度有如蜂皇漿,但質感較稀,與南瓜的甜味沒有衝突。



店方更送上楊支金露作甜品,好頭好尾。




吃得高興,喝得盡慶,人人拿著酒杯,飲勝,咁至醒,倒晒落肚先至醒。未必飲到灣仔當係秀茂坪,總之,杯莫停,勝!

謝謝各位,願祝大家好好生活下去!

BBQ:西環第三街129-133號地下B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