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品川雞煲:任叫任食$168




上個月與女友路過北角和富道,給我發現了一間,以任叫任食作招徠的雞煲店,品川雞煲

火鍋任叫任食聽得多,雞煲也來這一套,恕我見識少,我是第一次見。其後向身邊其中一位雞煲狂人 - S小姐告之,她說:(我一早想試這間雞煲店了!)

是晚一行七人,組團來到品川,除了我與女友,S小姐與S先生兩夫婦外,還有某集團公關朋友C小姐,麻辣兼咖啡狂人E先生,還有很久不見的D先生。相比他們,我只是一頭雞煲菜鳥。



任食價錢為$168,當中除了雞煲,多款配料外,汽水更是任飲,坐下不久,先來一罐可樂!


我們一共分兩個鍋,這裡有兩款雞煲,一款為奇味醬雞煲,另一款是麻辣雞煲,麻辣狂人自然歸邊,坐在麻辣雞煲前面。




餐前小吃也不馬虎,麻辣青瓜,鹵水雞腳,雞中翼,絕非跑龍套的間場貨色,味道不錯。







在我面前的是奇味醬雞煲,大量洋蔥,蔥絲放在雞件上面,將其伴勻後便可以吃,此奇味醬辣到不太強,還有點點香滑的感覺,像花生醬的味道,雞件滾得入味,當雞煲不斷地翻滾著,洋蔥,珍珠蔥越滾越入味,索了濃香的奇味醬後,食味大增。


小試了另一邊的麻辣雞煲,雞件完全吸收了麻辣香,甫入口,即刻辣得噴火!但對麻辣狂人們,仍不當是一回事。



待雞件吃光,店員為我們注上豬骨湯,然後,配料陸續上桌。可供選擇的配料甚多,如果要牛脊,牛柳粒的話,要另外付費,任食是不包括這兩味的。



雪花肥牛入口嫩滑,質素不俗。



芝心丸,墨魚丸都是大家在火鍋桌上,常吃的配料,芝心丸內裡夠流心,墨丸則帶有很強的蒜味。



炸響鈴質素只是一般,大家自然地想起,沙田盛記的炸響鈴,是很高水準,當眾人說到盛記不再做火鍋的時候,面部自然流露出失落之情。




其他的配料還有釀油條,炸芋頭,午餐肉,牛丸等等,蔬菜亦是必須品,吃得大叫滿足。



如果狂叫食物,而最後吃剩的話,店方會以逐兩計來罰錢,這一點,不用多講吧,作為成年人,也應該懂得自律。不要因為你是客人便大晒,否則,便與那些財大氣粗的強國人看齊了。



連同半打啤酒,每人花費只是一百八十多,吃到個個捧著肚子離開。

當我還認為,大力棒棒隨變,已經是很出色的雞煲店,他們對長沙灣郵局旁邊,味川小廚的雞煲更推崇備至,似乎,我要與女友找個晚上,來此打得火熱了。

老生常談,愛情,與雞煲一樣,也應是熱辣辣的。

品川雞煲:北角和富道96-110號僑裕大廈地下4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