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Cafe Deadend :乾柴烈火蘋果撻




一直以來,上環的普慶坊,是與世隔絕,四周氣氛寧靜,兼帶有很悲慘的歷史背景,上世紀二十年代,曾經發生過護土牆倒塌,活埋多間房屋,做成數十人死亡的慘劇,自此,普慶坊久不久都會傳出鬧鬼。。

今天,此一帶進駐了不少藝廊,小店,咖啡館,連同太平山街,西街,差館上街等等,被外間稱之為POHO。

而普慶坊亦不再寧靜下去,數個月前,有間麵包店Po’s Atelier,進駐在近樓梯街的位置,不久之前,麵包店旁邊,化身成為Cafe Deadend

只是短短個多月光景,這間咖啡館已經惹來熱話,周末日來的話,要花上起碼半小時等候,君不見被傳媒大肆報導過,相信是網上Social media的威力。



小弟生日正日,被女友引領來午餐,原因非常簡單,就是我未去過Cafe Deadend,不止一次說過我有個不好的習慣,生日時候去的餐廳,是要我之前未到訪過,恕我奄尖了。

周日的下午兩時,咖啡館全場爆滿,最後要待上差不多半小時,才能入坐。

餐牌上的選擇,以簡餐為主,即是沙律,三文治,甜品之類,早上時段更會有早餐供應。



女友已來過數次,吃些甚麼心中有數,我當然信任她的選擇,法式洋蔥湯是咖啡館內,其中一道名物,賣相不甚正宗,湯碗只放上舖了芝士的麵包,湯汁以茶壺盛著,喝的時候把湯汁注在碗內便可,其實,只是一種與別不同的姿態。




老實說,沒有滿佈芝士在面的洋蔥湯,談不上很傳統,但味道也不錯,洋蔥湯很清香,配以半溶的芝士與麵包同吃,有時候不用去執著要原汁原味,只要做出來的結果,令人感到滿意的話,便成功。



羊芝士紅菜頭沙律剛柔並重,不用多說羊芝士有幾重口味,沙律菜新鮮爽脆,紅菜頭是一貫的鮮甜,還有Walnut作點綴,加強口感,三個不同個性的人,走在一起又出奇地合拍。



牛肉三文治份量十足,麵包烘得香脆,而不失鬆軟,牛肉鮮嫩沒有渣,吃得令人滿足。伴碟的是一小杯番茄湯,天然,超濃縮,甜酸適中的味道。配菜有烤薯仔,外脆內粉嫩。



甜品是眾人推介的蘋果撻,以牛油酥皮做出來的撻身,邊位特別香脆,整體上感覺也酥化,每一口都是濃郁的牛油香,內裡的蘋果肉鮮甜得很,同時帶著常見的玉桂味,點到即止而不搶去蘋果肉的風頭。蘋果撻上的雲呢拿雪糕,一時之間,兩者乾柴烈火,撻著了。

雖然食客很多,咖啡館人手看似不夠,但服務態度保持良好,只是等位等得久,任由我發少少嘮叨吧,哈哈!

相信再來的話,選擇平日的下午茶時間,才能避過等候的人龍。。說實話,Cafe Deadend的情況不算太過誇張,假若我去到咖啡弄,看見那條排到出街的人龍,恐怕我會即場發脾氣。

Cafe Deadend:上環普慶坊7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