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RaIronMen:弊傢伙,呢舖玩大咗



還記得曾經奪得米芝蓮一星級的拉麵店 - MIST嗎?數月前化身成RaIronMen,在原址再戰江湖,但承接不到MIST的勢頭,捱不到一年,於昨天結束營業。

區區數月便腰斬,原因不外乎生意麻麻,又或者租金狂升? 先不談拉麵結業的死因,回到數個月前的晚上,我曾經到此一遊。


基本上,RaIronMen與MIST一樣,走高級形格路線,與坊間的拉麵店完全兩回事,吃拉麵也可以好Fine?又或者,拉麵可以有幾Fine?



出動到和牛,阿拉斯加蟹腳,或波士頓龍蝦來做拉麵,夠Fine未?只欠了鵝肝或魚子醬罷了。

三百八十大元的和牛拉麵,連加一要四百多,龍蝦拉麵便宜一點,三百五十元,我當然大叫貴,最後,只是點了醬油拉麵,價錢為$110。



首先店員奉上的米餅,香脆酥化,配啤酒一流。




醬油湯底不算太鹹,若然用清酒的術語來形容,大抵是淡麗吧,叉燒外表層次分明,肥位甘香,算對辦。



麵條聽說是自家製,質感夠煙韌,索汁能力亦強。



半熟玉子要另叫,$20一隻。



一間正正常常的日本拉麵店,玉子是基本功,尤其像拉麵鐵人這般高格調路線,如果失手的話,罪無可恕。幸好,此玉子夠流心,蛋黃味道濃郁香甜,總算不辱名。



另外她點了Abura Soba,記憶所及,上年我也在同系的Rasupermen淺嚐過,即是橄欖油撈麵配烤豬腩。



伴過橄欖油的麵條,更為香滑,而且麵條的質感,同樣地煙韌。烤豬腩做得不錯,微焦的外表,看到肥膏與瘦肉,兩者涇渭分明,甘香味美。



Abura Soba$120一客,連同我的醬油$110,兩隻蛋$40,連加一服務費,差不多三百大元。

我沒有吃過那些龍蝦,和牛,海鮮拉麵,實在不能評價這些出品的水準,可能真的很好吃也不定,不過,幾好吃都好,賣到三百多元的拉麵,完全是超現實,與拉麵本身的普世價值嚴重脫軌,普羅大眾眼中的拉麵,一百元已經X能晒鬼,何妨是三百多元一碗?

香港是自由社會,你嫌貴的話可以不吃,沒有人逼你,但是,有多少人,會來吃這些用到高級食材入饌的拉麵?

在飲食網站內有關該店的龍蝦,和牛拉麵食評,大多都讚到天花龍鳳,原來,是免費的試食局,又或者,是乜乜飯局公司包場搞飯局,我明白了。

成班人圍喂喂塘水滾塘魚,有水準沒水準的開飯會員,口徑一致地大讚,試想想,有人邀請你試食,而且是龍蝦,和牛喎,仲唔讚多幾錢肉緊,將鞋頭擦得立立靚?否則,下次飯局就無你份。



我有點懷疑,假如是要他/她們付費的話,整件事會否變得不一樣?例如結論會變成:好吃,但好肉赤,或者,是期望過高,雷聲大雨點小,物非所值?早前在某個飯局上,與新相識的C小姐交流,她說早前來吃過龍蝦拉麵,最後她給我一個物非所值的答案。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你懂的。

RaIronMen (已結業) :銅鑼灣新會道4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

  1. 如果開飯網可以有 (免費試食) Y/N 一欄, 相信會好好多.

    每次見到同一免費飯局同一班人同時間洗版, 啲相片又大同小異, 真係多謝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