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小林札幌拉麵:小林夜雨



早前的大角咀永豐小炒飯局,喝得忘形,忘了時間,忘了帶走心愛的酒杯。。

又要走過來贖回身外物,本來順便去神廚館,吃個美極煎牛扒作晚餐,可惜為時已晚,來到門口,見到店員正在打掃。。

一個人在大角咀,當車品品也關門,還有甚麼選擇?

入夜後的大角咀,上班一族作鳥獸散,寂靜的博文街,小林札幌拉麵仍然燈火通明。。。。。忽然想起,此拉麵店新開不久的時候,曾經想邀請我試食,給予一下意見。

最後,我沒有應約,不要說我擺架子,視乎餐廳的級數才應約與否,而是對此店的出品沒有信心,給我的種種的感覺,都是那種下三流的港式出品。

我禮貌地回應:(遲一點會自掏腰包來試。)

事隔超過一年了,想不到因為要來大角咀拿回酒杯,想不到因為附近兩間心水食店關門,才會想起小林。雖然今次到訪的原因,有點點人棄我取,但總算沒有食言。

小林加札幌,當然是賣札幌風味的味噌湯底,在現今豚骨湯大過天的環境之下,捨豚骨而取味噌,某程度上,不失為避重就輕,人人都以豚骨為主打,競爭太大了。



晚餐時段主要是賣套餐,$78有拉麵,與指定小吃,如串燒,煎餃子,迷你咖喱飯等等。

散點一碗拉麵可以嗎?當然可以,招牌的牛油拉麵,$58一碗,挺便宜的。



奉送的薯仔沙律,打成球狀的香滑薯蓉,包著洋蔥絲,倒也有點驚喜。

回到最初,我第一口正式的日本拉麵,正好是尖沙咀利時商場,對面的Domon,吃的同樣是牛油拉麵,當年少不更事,除了覺得好吃,還有覺得很貴。



$58一碗的牛油拉麵,份量頗大,除了叉燒之外,其他配料有海帶,粟米,牛油,筍,蔥絲等等。

嚐一口味噌湯為快,這湯底由每天營業前開始熬製,以豬排骨加上白味噌,濃厚純和中帶點點辣,沒有出現死鹹的情況,想想在寒冷的天氣之下,有札幌拉麵的濃厚味噌湯為伴,比熱維他奶來得更窩心。



叉燒只有瘦肉,沒有一點脂肪,吃下去的感覺乾巴巴,肉味亦不突出。



微曲而粗身的麵條,沒有鹼水味,煙韌兼帶有彈性,與混合了牛油後越來越濃的味噌湯,一同入口,不消一會,吃得碗底朝天。

日本人主理的拉麵店也有地雷,港人主理的拉麵店也不是underdog。像佐敦的品尚橫濱,正好是價廉物美的好例子,出品不遜於日本人出品。



當然,你要我將小林與甚麼一蘭豚王等拉麵店相比,是不公平,兼不合情理,畢竟大家的價格定位不同,兼風格迴異,沒理由拿味噌與豚骨來作直接比較吧。



倘若不求一百巴仙日本風味,但求一試價廉,而水準不太差的拉麵,小林還算做得到。

小林札幌拉麵:大角咀博文街11號富貴大廈西座地下16號鋪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