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Fish & Meat:雲咸街的二樓農莊



近年的飲食圈,正吹著一鼓簡約風,不是吃素的那些簡約,而是還原基本步,以海鮮,與由農場直送的肉類,物盡其用,由頭吃到尾,配合簡單的烹調方式,做出原汁原味。

這方面,在外國非常盛行,近年香港亦出現一些類似的餐廳,最新一員,便是中環雲咸街的Fish & Meat,一看名字就知是賣魚賣肉,簡單直接。




此餐廳與Blue ButcherBrickhouse同集團,我實在愛死藍色屠夫,對Brickhouse亦留下良好印象,難得這晚有機會來到Fish & Meat晚飯,自然有所期望。




餐廳入口在己連拿利道,前身為一間短命的西班牙餐廳Sal Curioso ,內裡的裝潢沒有同係的藍屠夫般復古,亦沒有Brickhouse的raw味,感覺隨意中亦不失格調,開放式廚房前的吧檯,適合像我經常獨自晚飯的人。




餐廳的一角,有足球機,茶几更有一副國際象棋,飯後與朋友們來一場友誼波,或者下棋,保証每局都充滿傳奇,好過你拿著智能手機。

首先談談餐廳總廚的背景,Russell Doctrove是香港長大的外國人,不過他曾在英國的米芝蓮三星餐廳The Waterside Inn工作,後來轉戰地獄廚神Gordon Ramsey在倫敦的旗艦餐廳,這張CV,夠亮麗沒有?



餐牌一張紙過,反而葡萄酒牌更為豐富,清一色意大利出品。你想自攜酒品?可以,開瓶費$250一支。



是晚喝的雞尾酒為Farm house jam /Ice fox vodka/homemade blueberry thyme jam/prosecco,伏特加加意大利氣酒,還有匙羹上的藍莓jam,男女皆宜的口味。



餐前小吃之中,這個Sea urchin bruschetta簡直邪惡到極,鮮甜的海膽鋒芒畢露,不客氣連下兩件。



另一道Roasted bone marrow crostini亦不遑多讓,貫切由頭吃到尾的原則,牛骨髓的甘香,由Blue Butcher飄到這裡,繼續發揚光大。



還未算,Soft duck egg raviolo,甜美香滑的鴨蛋黃,流落在意大利雲吞上,加上ricotta cream與burnt sage butter,邪惡得有根有據。



接下來的Sauteed clams,以白酒,煙肉粒烹調飽滿鮮甜的蜆肉,簡簡單單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



Fresh tagliatelle的最大亮點,那一塊炸得香脆的雞皮,成為了兵家必爭之地。自家製的麵條,我嫌淋身了一點。



主菜當然一如店名,有魚有肉,Peter's Farm Dutch veal chop 'Milanese',連骨的牛仔肉質感柔軟,啖啖都是燒烤與肉香,與傳統的米蘭牛仔肉有所不同,就是薄薄的麵包糠外層,帶有很重的Pasley香味,略施脂粉後,顯得此道牛仔肉不平凡。



大堆頭的Australian Kobe 32 oz prime beef rib,餐牌說明是二人份量,但是,如果兩個人來吃這塊牛扒的話,其他頭盤,與甜品也吃不下了。四個人分的話,還可以試多幾款主菜。




雖然外表看似烤得過火,內裡的肉色,仍然保持著粉紅,生熟程度令人滿意。嫩滑的肉質滲出焦香與肉香,加少許鹽更把牛扒的味道升華。另外可配上Bearnaise sauce,與Salsa verde兩款醬汁。



餐牌上的魚類菜式,有Monkfish,sea bream,sea bass,此道Roasted French turbot,相信這尾多寶魚,生前一定肥肥白白,肉質肥美,嫩滑到不得了,魚味很濃郁,配上以紅蘿蔔製成的香滑醬汁,鮮甜味再度提升,$290一客絕對是合理價錢。



友人K先生上周在此晚飯,大讚這裡的chocolate fondant,果然他沒介紹錯,朱古力蛋糕包著的是流心,濃凋的朱古力漿,另外的雪糕也好吃。



大魚大肉後,以一記酸甜度適中,西西里檸檬撻作refresh,才叫功德圓滿。

與同系其他兩間餐廳有點不同,Fish & Meat新開不久,已經有不少本地人捧場,其他兩間初開業的時候,食客大多是外國人,或者是說英文的黃面孔。當然,Fish & Meat現今一樣晚晚爆場,臨時想加多兩個位也不行呢。



在聖誕期間,這裡不設聖誕餐單,一切照舊,不過,早已滿座。

Fish & Meat:中環雲咸街32號2樓(入口處在己連拿利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