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永豐餐廳小廚:酒杯敲焗蠔



今年四月,第一次到大角咀中匯街,永豐餐廳小廚,與一眾朋友飯局,價廉物美的海鮮菜式,令人難忘。。

今年六月,與D先生,N小姐與她的男友,W小姐,在某個周日晚上於永豐飯聚,水準一樣地好。

聽聞,近日該飯店已易手,價錢貴了,水準更下跌,甚至用到R.I.P來形容。。。


早前應承了友人梵高將軍,在這裡來一場小炒飲酒局,雖然眾說云云轉手後水準下跌,但自己未試過,外間的評價,還是信一半好了。

是夜的飯腳陣容有點特別,除了梵高兄,還有年輕記者朋友J先生,美女朋友Z,與博客朋友果占苗

除了我與苗,其他三位也沒來過,J先生更說:(我找了很久才找到!)



菜式例牌幾味,海鮮即叫即有,十一月是Beaujolais的當造期,為了應節,便帶來趁墟,我笑說:(今晚飲果汁好喇,飲杯!)



風沙雞外皮香脆,肉質則較粗糙,連同惹味的炸蒜粒一起吃,再喝一口新的紅酒,還可以吧。



上次吃過美味的芝士中蝦配煎米粉,恕我不懂得分莊閒,目標仍是沾上香濃芝士汁的煎米粉!



椒鹽鮑魚的外表還是很厚,不過沒有連殼,乾脆說是炸鮑魚,大家會更加明白,幸好鮑魚的肉質依舊彈牙。



$28一隻聖子王,用豉椒炒,一看賣相就知出事,我心裡面想:(乜色水咁淺?)

聖子本身的質素不俗,鮮甜彈牙,可惜沒有豉椒炒應有的惹味,與太子福來居牛記相比,差太遠了。



同是$28一隻的扇貝,這晚碰上的扇貝有點瘦削,而且蒜蓉與粉絲亦未盡磨合。。



砵酒焗蠔徒具砵酒之名,沒錯生蠔質素不錯,肉身飽滿味道鮮甜不腥,但砵酒的味道,去了那裡?



錯有錯著,除了Beaujolais,還帶了平日在家喝的蘇格蘭艾雷島,人稱阿伯Ardbeg 10 years純芽威士忌,其強烈的個性,那陣泥媒味,竟然與沒有砵酒味的焗蠔,有種捉錯用神的匹配!



追加的炸大腸,做得很出色,甘香惹味。



椒鹽鮮魷皮薄餡靚,酥脆的外表,包著鮮甜彈牙的鮮魷,吃得眾人異口同聲讚好,最後用來配日本清酒吃,兩者成為一對好朋友。



有女生在場的飯局,不忘來一碟菜,其實,作為一個麻甩佬,吃了那麼多肉,來一碟薑汁炒芥蘭,也是必須。

雖然,水準的確有點下跌,價格亦較之前貴了一點,但是整晚飯局的氣氛甚佳,回帶的回帶,對著牆上酒井法子的海報想當年。。。

結果,酒過三巡,喝到忘形,最後連威士忌杯也忘記帶走,幸好店員暫時為我托管,又要找天去贖回身外物,有勞了。

永豐餐廳小廚:大角咀中匯街51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