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浩瀚煙波裡,我懷念。。。。。梅艷芳



十年前的香港,是最艱難的時期,沙士無情,哥哥厭世,但是,熱愛生命的梅艷芳,最終敵不過癌魔,捱不過2003年,一顆又一顆巨星的隕落。。轉眼間,十年了,留下的,只有思念。

自此,不論是形象,成就,香港再沒有女歌手,能夠及得上她,你不要再說我經常回帶想當年,不肯向前看,事實上,今時今日有那一位女歌手,可以與梅姐相提並論?

你又會話:(年代不同了,今天再不需要巨星,容祖兒咪幾好?)

我吊你啦。

可能,年輕一點的八十後,或者九十後,對梅姐的認識不太深,極其量是聽長輩們分享,當年她點樣點樣,即是像我這輩回帶X,不斷地對著年青朋友們細說當年,很多時候他/她們嫌我太煩膠,聽我講故聽到想cut我線!

每次的分享,我最強調的一件事:(我小學至初中年代,是香港樂壇的黃金時代。)

年青朋友問:(當年的樂壇,有幾繁華盛世?)

我:(連一個小學二年班的孩子,也能夠把流行曲瑯瑯上口,基本是通識。我反問你,你在二年班的時候,識唱陳慧琳鄭秀文啲歌未?)

梅艷芳推出第一張大碟,心債的時候,我只是小學一年班,因為電視劇香城浪子的關係,除了認識美若天仙的莊靜而之外,還有,主題曲的演唱者,梅艷芳。

原來今生心債 
償還不是一世
千代千生難估計

因為梅姐,我才認識山口百惠是誰,每一年的初三赤口,我心裡總會有點疑惑。。

今天美景不能再 
不要為我添愁哀
似夕陽在散餘暉 
將消失在可見未來。。

因為梅姐,我才聽過Careless Whisper。。。

與你跳舞我自願
快樂會是緊貼你臉
So I'll never gonna dance again
和別人沒法跳得自然




小學時期,我就讀下午班,每天放學打開電視,小雲同小吉好重要。

無愁無慮似天使 天天帶著笑
浮浮沉沉天空裡 自在像小鳥
古怪事情 多得很想講也講不了

過渡期裡的社會風氣,外表open,內裡仍很斯文,只是一句Why why tell me why,夜會令禁忌分解。。。結果,被電台禁播。

身邊的他彷彿看透我 
仍如熊火一般不放開我
我身一分一寸全變得酸軟
像在求我別共愛意拔河

現今每次經過都爹利街的長樓梯,總覺得正在拍婚紗照的男女,就是那一對蚯蚓。。。

煤氣燈不禁影照街裡一對蚯蚓 
照過以倆心相親一對小情人

十多年前會考成績見紅,走投無路之下,報讀職業訓練局的酒店課程,上課的第一天,在課室見到外表冷酷,有如冰美人的她。。。心裡即刻。。。。

想把冰山變改!
無謂再抑壓心底愛
冰山有災請把冰山劈開。。。。

孤芳自賞也不失霸氣,高貴地提步,獨跳Tango!

黑衣黑如黑寡婦 孤單也像黑寡婦 
偏繼續流露 人造冷傲 冷傲
黑衣黑如黑寡婦 孤單美麗黑寡婦 
高貴地提步獨跳 Tango!


(相片轉載自網上)

當此大碟一出,焦點不是她的歌曲,而是。。。。封面!每一次聽著此曲,腦海離不開電影精裝追女仔。。。。

每一次在雲貴川,吃罷麻辣米線之後。。。



紅唇烈燄極待撫慰 
柔情欲望迷失得徹底
鏡內人紅唇烈燄 剩下乾涸美麗 
將擁抱雙手放低。。。。。

十年後的今天,香港的社會風氣變得越來越差,只恨妳看不到,或者,未免是一件好事。。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 。 


如今,你孤身走我路,獨個摸索我路途,當你寂寞時,會否掛念著曾經愛過你的人?曾經支持過你的樂迷?

保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