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呂仔記:心無疑是記掛著你,不停地去追憶往昔



我承認,在下實在太多比較,當每次進餐,總會拿之前的相關經驗對比,我相信有比較,才知誰勝誰負。

很多時候,最早期預上的,未必是最好,後來不斷遇上更出色,更驚艷的味道,以前的喜愛已成歷史,其實,他沒有變,只是你變了心。

世紀初的日子,我在康怡上班,而她住在筲箕灣一帶,造就我經常到東大街一帶覓食。


最初接觸的當然是安利,以前的確不錯,數年前再訪,水準不如以往,莫非,又是我變了心?

街上有一間賣碗仔翅,燒賣,咋喳,賣出個名堂來,呂仔記,成為此街的一個傳奇。

曾經,我大聲對朋友說:(我吃過最好的碗仔翅,在東大街!)

後來在車品品,遇上比她更佳的碗仔翅,呂仔記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開始有點動搖,但依然客氣一句:(港島區來說,呂仔記的碗仔翅,仍然無出其右。)

好了,今年給我在佐敦的十八座狗仔粉,品嚐有如潮州紅燒翅,仿真度極高的火鴨翅,在我心中,還有空間可以安置呂仔記嗎?



為了保著她的地位,不惜老遠走來,昔日曾經很熟悉的地方,追憶失去的心,再嚐其碗仔翅。



論味道則變化不大,質感略稀,材料如肉絲,粉絲皆幼細,兩溝更顯得所謂港人的靈活變通,為何我不加生菜?

碗仔翅沒變,都是我變,初戀的確無限好,當你在其後的人生路上,遇上過條件更佳的女生,動心?不動心?對以前的初夜對象還是堅貞不二,為她而保持單身那麼戇X?



魚肉燒賣同樣是呂仔記得意之作,魚肉燒賣有魚味,絕不是必然,皆因坊間的所謂魚肉燒賣,都是沒有味道,要狂下醬油才能下嚥,諷刺的是,中學年代吃得最多,正是這一類無味燒賣,長大後有機會在呂仔記,吃過真正的魚肉燒賣,恍然大悟:(噢,原來魚肉燒賣,就是這樣子,唉,之前比人呃咗十幾年!)



粉果肯定是自家製,你見過外面的潮州粉果,餡料會狂下蝦米沒有?我嫌粉果皮有點過厚,對不起,又要拿個人最愛,佐敦的好客緣出品相比,結果不用多說,後者贏一條街。

太飽了,吃不下喳咋,做戲未能做全套,美中不足。



說到尾,沒有了她在旁,才是最大遺憾,她現在有自己的家庭,那會有閒情陪我吃燒賣?

呂仔記: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121號A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