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盛記盆菜&盛記麵家:瀝源村的繁華盛世



都說火鍋文化,早以擺脫季節性的限制,一年三百六十五日,火鍋孝子們不分傷春悲秋,聚集在火鍋爐前,一邊喝啤酒,一邊吃肥牛,一邊講粗口。。

所以,來到沙田瀝源邨的盛記,是不需要問理由,不需要看天氣,不過今次的理由較為特別,就是以Openrice食家身份,招呼台灣的一眾傳媒們,實際上,我只是來陪吃而已,向台灣傳媒們推薦盛記的人,當然是西打哥

盛記的背景不再多講,這晚我們被安排,坐在外面的大廳,與書架,牆上的舊照片為鄰,也算沾上一點點書卷味,台灣的外賓們,對這裡的環境很好奇,大抵在他們的心目中,盛記像一間咖啡館,多過像一間火鍋店。



火鍋一向的形象不佳,與肥膩二字形成等號,現代人甚麼也要健康,近年坊間很多火鍋店順應潮流,推出一些較為清淡,健康養生的湯底,像這個雜菌雞湯,其清甜中帶有菌香的湯底,淨喝兩碗也可以。




其本地手切牛未必平通全港九新界,但價錢與質素何止成正比,簡直是物超所值。兩個人可以來碟小,$148,我不再為此本地牛肉說太多讚美的說話,總之,一吃就知輸贏。之前有些朋友看見我推薦盛記,便跟著去,事後他/她們亦大讚牛肉質素高,價錢便宜。



蠔仔餃同樣是盛記得意之作,把餃子灼一會,內裡的蠔仔還是很飽滿,鮮甜多汁。



氣勢磅礡的象拔蚌刺身,你生吃也可,略灼數秒吃,也可,總之各施各法,最後埋單計數,我忘了吃了幾多片象拔蚌,差點連個膽也吃下。



盛記的鮮牛肉粒,有如粉紅色乳頭,可遇不可求,彌足珍貴。一咬之下,噢,油花滿佈,肥美甘香,軟滑鬆軟。。。我不敢說是火鍋桌上的極致之味,但也不遠。



炸響鈴永遠都是那麼香脆,爽身,不太油膩,只是不論男女,也是一件起,兩件止,吃得過多的話,除了胃部不太舒服之外(我試過有次連吃四件,結果個肚好像有舊石頭,飽足一天。)更被冠以腐男,腐女等稱號,到時想化腐朽為神奇,腐男腐女變回俊男美女,難矣。



台灣的旅遊書上,盛記佔不上一席位,否則,今次又怎會向台灣人推薦此間愛心火鍋店?聽說,現今已經有不少台灣人,看過博客們的推薦,也懂得自記摸上門,說實話,有google map,甚麼也不難找,就算我人在台灣,都是拿著google map作盲公竹,非常方便。



一連兩天的招呼外賓活動,由舊式點心開始,以火鍋終結,有根有據的地道風味,眾台灣朋友們大叫好吃,希望在他們的眼中,不會再停留在金華菠蘿油,九記牛腩,鏞記燒鵝,添好運點心的層次。。。

作為Openrice的壞孩子,經常恃著自己是殿堂前列份子的身份,而不斷搞破壞,不時在文章上與一哥互揪,對那些看不過眼,得罪我的人直線/曲線抽擊,最後被刪除文章,我在電郵向某開飯人員開火:(做乜cut我文?有無搞錯?)



難得今次Openrice給予我這個麻煩友,擔當重任的機會,兼認識了一班台灣朋友,謝謝。

盛記盆菜&盛記麵家:沙田瀝源熟食中心5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