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Clockenflap的Right action



不用說太多我對Franz Ferdinand的熱愛,當今年Clockenflap公佈表演樂隊名單,看見Franz Ferdinand的名字,我瘋了!

就算他們不來香港,我也會選擇去台北潮聖。說起他們已闊別香港七年多,上一次在新伊館開演唱會,正是情人節,難以相約朋友們去。。。

已非第一次看他們的現場,九年前的十月尾,我在倫敦Brixton Academy的高座,一起高呼Take me out!




一別,九年,今年的Clockenflap,我只是為他們而來,為他們再次踏足西九長廊大草地。



闊別香港七年的他們,先新碟Right thoughts, Right words , right actionBullet,與我們先打個招呼。








由當年初出道的新人王,變成今天已推出四張大碟,國際知名的大Band,這晚連同Encore,一共演繹了二十一首歌,剛好用盡預先大會限定的一個半小時,除了新碟內的七首作品之外,其他都是之前三張大碟內的熱門作品,如Dark of the Matinee,Tell her tonight,Do you want to,Ulysses,少不了FF的校歌Take me out。





基本上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記得他們在推出首張大碟是說過:(我們的音樂,目的就是想台下的女生跳舞!)

不過,我更想他們玩好幾首較為冷門作品,如Auf Achse,Your diary,Come on home,Eleanor put your boots on等作品。。。



去到This fire,在暗紅燈光下的主音Alex Kapranos,唱到。。

This fire is out of control
I'm going to burn this city
Burn this city!

身處在這個政客說謊偏偏卻通過的地方,面對著歪曲的制度,我有時會問,這裡還是我家土嗎?不如一把火燒清光,重頭來過。

你們可能會覺得我想得太過複雜,但Band sounds一向是反建制,不是嗎?

台下的觀眾,不斷地和唱Burn this city!Burn this city!Burn this city!可能是今年Clockenflap其中一幕的經典場面。



Playlist:

Bullet
No you girl
Dark of the Matinee
Tell her tonight
Evil eye
Michael
Walk away
Stand on the horizon
Dart of pleasure
The fallen
Brief encounters
Do you want to
Can't stop feeling
Take me out
Love llumination
Ulysses
This fire

Encore:

Jacqueline
Goodbye lovers and friends
Outsiders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