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紹華小廚:愛秩序煲仔飯



兩年多前的初春某個晚上,一心走到去筲箕灣愛秩序灣熟食中心,目的只是為了一口炭香煲仔飯。很可惜,煲仔飯剛剛收爐,要到秋天才再次供應。

聽罷,即刻掉頭。

轉眼間,三十四個月的時間,好像過得真快,昔日向我推薦該店的,早已老死不相往還,這晚孓然一身,再次踏足熟食中心的紹華小廚,腦海即刻Flash back,回到那個剛剛失去了她的年頭,點滴在心頭。




晚上的熟食中心,擠得水洩不通,全場坐滿,好不容易找到個空位坐下。



場內的食客們,大多是雙雙對對,一大班親朋戚友,共享桌上的小炒,煲仔菜。一個人晚飯時間,腦袋特別得閒,對旁邊的一對小情人打量,看見他們衣著樸素,兩個人共享一個煲仔飯,再來個小炒,我正在想,男生是否住在這個屋邨?他們是否正在努力儲錢結婚?結賬時大家AA制。。。其實,女友陪你吃老麥,根本不算甚麼。

煲仔飯的選擇甚多,除了傳統的臘味排骨飯,滑雞飯之外,更有鵝肝煲仔飯!最後,我選擇海鮮風味,豉汁帆立貝象拔蚌煲仔飯。



因為是炭燒,兼場內客人甚多,由落單到上桌,大約要半小時。餐前的例湯為蓮藕豬展湯,做得不錯,挺有種家常味道,清甜好喝。



店員先打開蓋,下些醬油,稍焗一會,哎呀,我才想起本身此煲仔飯已經有豉汁,為何還要整色整水?



一打開煲蓋,炭香飄至,還有豉汁的香甜,連同醬油伴著恰好的飯身,非常惹味,此時此刻,若果給我一點豬油,完美矣。



帆立貝肉質飽滿,象拔蚌份量不多,味道則鮮甜,另加的潤腸,質素只是一般貨色,我嫌未夠甘香油潤。



煲仔飯的高潮位,當然是煲底的飯焦,吃煲仔飯不吃飯焦,等於做愛沒有高潮。



一把炭火,將煲底的米飯,烤得焦脆酥化,可是太過黐底,要出九牛二虎之力才刮得出,最後拆成一粒粒,有欠完整,與西環坤記本店的那一底蟲蟲飯焦,還差一皮。



連同例湯,凍飲,埋單$69,個人覺得是物有所值,下次再訪的話,不要甚麼花樣,只要一煲排骨飯,事後加湯來個泡飯焦。。當然,有美相伴為佳。但是,有那一位美女會抵得諗,與我這位傢伙同撈同煲呢?

紹華小廚:筲箕灣愛秩序灣愛東邨熟食中心CF3店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