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慶發飯店:土瓜灣之友的深夜食堂



大多男生總喜歡以貌取人,因為對方長得標緻,刻意親近示好,或者是給予她一些好處,未必對她有意,只是想與她熟絡,成為飯腳,就是而已。

不論是現實生活,或是博客界別,都有這種人存在,而且為數不少,我不知自己算不算。。。其實,我不是俊男,不應該嫌三嫌四,最重要是談得來與否。

長相平庸也不應被冷落,志趣相投一樣可以有發展機會,一間食店的水準一般,也可以令食客經常光顧。。。

可能,你會有一間常去,但食物不算標青的食店,我自己亦有一間,就是在土瓜灣無人不識,位於譚公道的慶發飯店

條件普通,而又令你不斷光顧,不外乎以下原因:

價錢便宜,味道不太差

位置便利,與公司,住所相近

時間,你是夜鬼的話,當方圓十哩只得一間通宵營業的食店,還會想甚麼?

慶發,有齊以上三點。

說起此飯店,本來位於同一條街的恆生銀行旁邊,早前因被加租而結業,原址早已變為雲貴川,一眾土瓜灣之友,失去了深宵老友,大叫可惜。



數個月後,慶發選擇在同一條街,近木廠街的一邊重開。營業時間不變,由晚上開始營業至第二天早上。

不止是土瓜灣之友的深夜食堂,有些住在區外的朋友,偶然會來吃個點心,食客們不止是像我的麻甩佬,亦有些打扮入時的年青男女。

主力是賣點心的慶發,沒有太刁鑽的選擇,都是大家常見的點心,蝦餃,燒賣,粉果,盅頭飯,炸點之類。最便宜$10起,最貴的棉花雞則$20。



現今點心店的潮流,十間有九間都是即叫即蒸,慶發是剩下的一間,除了炸點,與少部份的蒸點之外,其他點心都是預先蒸好,在櫃檯疊成一層層的點心籠,待客人點菜,隨即送上。



蝦餃$16一籠,不是皇者級別,但求穩陣,外面澄皮厚薄適中,乾爽沒有破損,包著的蝦肉未算鮮甜,加上筍絲,也吃得過。



鵪鶉蛋燒賣較蝦餃便宜$1,質素還不俗,鵪鶉蛋甘香,燒賣肉香甜,軟淋鬆化。



即炸的春卷,熱辣辣已經合格有餘,畢竟只是賣$10。

小時候上酒樓,吃皮蛋瘦肉粥的原因,只是為了下薄脆,你要我淨吃一大兜薄脆也行,更甚者,家母在家煲粥,我會以家樂氏粟米片代替,不要笑我!



可惜,在慶發吃碗下火,並沒有薄脆供應,粥底雖然綿滑,夠火喉,但欠了薄脆為伴,總是有一份失落感。



其他點心如排骨飯,絕對比不上同區的明珍,蘿蔔糕呢?與隔離的香港腸粉皇,又差一截。最貴的棉花雞,質素平平。



所以,現今每次來到慶發,只喝普餌,吃蝦餃燒賣,不求精美,只求穩定,像這個下課的冷雨夜。

慶發飯店:土瓜灣譚公道102-106號嘉運閣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