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繼光香香雞:台灣雞塊在坑口飄香



大多香港人,早已視台灣為第二個家,當一有假期,便來個四日三夜,三日兩夜的台灣之旅,身邊更有朋友,兩日一夜,照殺!

我問:(只是過一晚夜,夠嗎?)

朋友答:(我只是帶個背囊去,會在敦化南路誠品過夜!)


當我想到這段十年前的對白,不禁慨嘆:(年少多好。)要是今天做回十年前的事情,恐怕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年紀越大,身外物越來越多,身嬌肉貴,既然住得起君品,還要委屈自己在誠品?

我愛上台灣這個地方,只是近兩,三年的事。可惜今年適逢轉工,與學業纏身,飛機坐不了,旅行的計劃,唯有留待下年。

唯有,找些在地的寶島風味止一止咳。天仁茗茶,已成為我心目中,不可或缺的台灣茶店。

上個月,台灣的鹽酥雞名店,繼光香香雞,在香港開第一間分店,地點在將軍澳坑口,連理街商場內,對我而言,的確偏遠了一點。與繼光份屬同類的豪大大雞排,早已在香港遍地開花,但評價則負面的多,身邊認識的台灣朋友,十個有十個都不會光顧豪大大。。



一直抽不到時間去,趁這晚沒有飯局,便由公司坐上一小時車程,來看個究竟。

老實說,我去過台北數次,還沒試過繼光香香雞,早前看過台灣知名博客徐天麟兄,在其部落格批評繼光其中一間分店的服務。這晚我在坑口店的經驗,女店員笑臉迎人,多謝前多謝後,還對客人作出溫馨提示:(小心熱呀,不好意思要你久等。。)初步印象良好。



我不知道台灣繼光的店員,是否炸起一籃子雞,便要說些口號?起碼,香港店的店員,當炸起雞件,異口同聲用國語說:( 又香又脆的香香炸雞出爐了。。。)



香香炸雞賣$25一份,折合大約NT$90,每份的重量都有個標準,大約170克左右。我選擇少辣,即叫即炸,等了十分鐘,熱辣辣的炸雞塊奉上。



聽說繼光的雞肉,取自雞胸肉,質感嫩滑不老,香脆的外表,帶著濃烈的香味,當然亦有點辣味的刺激感,不負香香雞之名。在沒有太多preference之下,我覺得這份香香雞真不瀨。



另外點了一份蔥蒜樂薯,即是炸薯條家生蒜粒,與蔥粒,即炸很難失手,伴以生蒜同吃,更加惹味。

繼光選擇香港第一店,在非主流消閒地區的原因,我當然不知道,早前看過報導,他們想在香港大展拳腳,期望五年開三十間分店!



大家受夠了豪大大那塊又老又柴,有如老女人的雞排,繼光的出現,對一眾哈台族是一大佳音。如果,他日連派克雞排也在旺角街頭出現的話,那就大新聞了!

繼光香香雞:將軍澳培成路15號連理街1樓110B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