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沙田18:一期一會之豬油撈麵



沙田凱悅酒店的中菜廳 - 沙田18,開業將近十年,大多人對它的印象,還是停留在烤鴨階段。

第一次到訪時,友人拋下一句:(沙田18只係得隻鴨。)

我同意。

後來再訪多次,烤鴨之外的菜式,感覺上好過我首訪吃過的,鴨,依然如是;餐單,定時會轉。

最近幾次來,已沒有吃烤鴨,包括今次,與酒店公關們一期一會的飯局。


飯店大廚剛推出的新菜式,推廣期暫定到今年九月,上年在此品嚐過堂燒玫瑰露叉燒,今次不在餐單上。

因為要坐房才能享用,最少六位。

(上年就係個叉燒,我想喺度開一圍,同啲朋友食飯,最後都係不了了之。)我如是地說。



話梅冬瓜是長期在餐牌上的頭盤,藉著話梅的酸甜,為爽甜多汁的冬瓜條,變得更美。紫蘇醋黑豆胖櫻桃蘿蔔,同樣地清爽的櫻桃蘿蔔,配以沾上紫蘇醋清香的黑豆,兩道頭盤的原味,與炎炎夏日唇齒相依。

劣質KOL當道,劣食當上品,收錢就盲推,大言不慚說中菜樸實,作為半個同行聽罷,實在不得不出聲指正一番。



試試這個八寶生拆魚蓉羹,先以米煲成這個有如米漿的湯底,再與拆成一絲絲的魚頭肉,及其他配菜一起煮。如果覺得中菜不複雜者,試試入廚房,拿個大魚頭去拆肉,記著,不能有一點碎骨在內,呢單嘢,我睇你呢個劣質KOL點拆?

香滑兼帶有米香的湯羹,絲絲細嫩的魚肉絕不欺場,一花一世界,一口一大功夫,背後十年功。



熱呼呼的茅台鮑魚砂鍋燜雞,取茅台的香,連隨熱力爆發,爽口的鮑魚與厚身,嫩滑的雞件,酒香與醬汁香,兩者含蓄並存。



與頭盤櫻桃蘿蔔一樣,以醋黑豆入饌的子薑炒蝦球,辛辣多汁的子薑,增添了外脆內爽的蝦球之色彩;黑豆就有如一口良藥,頓時有種健康感。



燒得香嫩的鱈魚球,雞縱菌的野性,與葱的惹味,居功至偉。



清鮮上湯浸著有瑤柱、蟹肉的蕃薯苗,好比清湯掛臉的女生,細嫩的蟹肉與蕃薯苗,加以上湯,是另一道湯品。



餐牌上我最期待的一味,就是客家肉碎豬油撈麵。

用上的並非廣東銀絲細麵或粗麵,而是由師傅自家製的麵條,皆因我上年嚐過這裡的豬油撈飯,所以抱著期待之情。



煙韌,實在,麵香甚突出的麵條,掛上香滑,甘美的豬油,伴以質感十足的肉碎,蔥粒等配料,不可多得之物。


最後的甜品,我一人獨享椰子石榴雪葩,爽死!

(今次真係要麻煩你幫手,秋天我決定喺度搞兩圍,坐房,每人大約$500 + 10%,開瓶費有無價講?)我對身旁的公關說。


(好呀,到時我幫你安排。)

男人大丈夫一諾千金,講過就算數,看罷如有興趣,想跟我吃一餐飯的話,請繼續留意我Facebook的窮L飯局。

沙田18: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