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福岡:早上的冷烏冬@因幡うどん



短短四日三夜的福岡之行,想吃的美食實在太多,最終,還是因吃不到牛腸鍋而留憾。

(每次的不完美,造就下一次再訪的動力。)這金石良言,我常掛在口邊。

但是,我比較貪心,想一下子消化幾多得幾多,有一點是無可否認的是,人在外地,胃口特別大。

與友人KH相約在博多站等,我特別早點到,再去博多一番街吃早餐,前一天吃過炭燒牛舌,今次就到隔離的烏冬專門店 - 因幡うどん




先上Tabelog看看有關該店的評價,(我都唔識日文,睇評分啦,3.5分,不太差吧。)早上十點左右到達,大約有一半客人,本地人多,有一檯客以廣東話交談,我還是低頭不語,等吃好了。



個人認為吃烏冬,凍食才能盡情感受其質感,與本身的味道。店員不懂英文,我只能拿著圖文並茂的餐牌指手劃腳。

博多特製細烏冬,夏天限定的推廣,早上價錢為680日元。



(牛肉加蔥花,要烏冬嘛?),我沒有牛肉,桌上的葱花任添不拘,若吃烏冬走葱,罪大惡極也。

眼見差不多每個客人,都只是叫個早餐,偶然有一,兩個客人會叫碗湯烏冬,我的冷烏冬可能要點功夫,稍等一會,店員才奉上我面前。



幼身與拉麵的外表,用筷子一夾起,像穿著有氣墊的球鞋一樣,充滿那種回彈的力量。淨吃兩條試味,隱約地帶著由小麥粉傳來的清香,質感與剛用筷子夾起的相對,實在而有彈性,以前少不更事的年代,吃過不少咬下去像一口粉,面目模糊的劣等貨,當時未有資格上日本料理,只能在超市的現成貨,從而知道甚麼是烏冬。



沾汁是麻醬,混合了不少配料,這是狂下葱花的時候,越多越好。香滑的醬汁,連同葱花一同掛上如此爽滑的烏冬,吃到發出su su聲響,,忘了顧及旁人的感受,罪過罪過。



少食多餐是愛吃之人外遊之法則,若非我下一站要過對面吃迴轉壽司,我會要求加烏冬,沾到麻醬汁一滴不剩。

因幡うどん 博多デイトス店:福岡市博多区 博多駅中央街 1-1 博多デイトス B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