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泰潮:機場上的戀足狂。



在深水埗賣泰式海南雞,豬脾飯賣到被米芝蓮推介的泰潮,由小店變大店,於機場二號客運大樓二樓開分店。

某程度上,在機場開店,是代表著香港飲食天堂的聲譽,能夠立足機場的食店,不是大路連鎖店如那些翠華美心,就是像阿鴻小吃般實力派,泰潮正好是後者,數年前泰潮開張不久,曾經先後品嚐過其海南雞飯,與豬脾飯,水準真不瀨,事隔多年,上個月重訪深水埗店,其海南雞飯的水準依然。




機場分店環境比深水埗店大得多,價錢當然亦較總店的貴,沒辦法,在機場吃甚麼,好像較出面的貴一點點。



小弟現今都算是機場範圍上班,店員看我兩手空空,並不像旅客,問我:(有無員工證?)



原來,員工會有另一個餐牌提供,內容一樣,但價錢較便宜。

今次捨雞飯取豬脾飯,碟頭頗大,更有例湯送。



豬脾上的豬皮,爽滑中帶膠質,皮下肉被香甜的醬汁鹵得入味,肉質軟淋鬆化可口。還有肥美的豬腸,鹵蛋,與泰式酸菜為伴,胃口好的話,可否要求添飯來送汁?



例湯是泰式雞湯,胡椒味大過天,辣中帶點鹹,沒有甚麼清甜感覺,就算一口消暑的冬瓜,也徒然。

如果是街客光顧,海南雞飯餐/豬脾餐賣$78一客,另收加一,像我在機場範圍上班的人,憑著員工証,只是$58,還不收加一呢。



聽聞這裡與總店一樣,會提供備受好評的私房菜式,但是機場路途遙遠,組團來一局的話,誰會有興趣與我一起?

泰潮:機場二號客運大樓二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

  1. Oh you're working in the airport now?
    Erawan Thai also not bad 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