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Top Deck:夏日燒著了



晚上香港仔的天空,月兒彎彎了,夜已漆黑了,夢已醒不了,到底,你可會明瞭?

再一次踏進珍寶海鮮坊Top Deck,今趟,並不是吃單點菜式,而是與朋友們,一同BBQ!


大熱天時BBQ,夏日真的燒著了,我最怕在炎炎夏日暴曬著BBQ,小弟不怕冷,只怕熱,汗水與燒烤味交叉感染,即刻生人勿近。

我們在Top Deck,無須自己動手,一切由專人服侍,剛推出的BBQ自助餐,由即日至八月尾,周五,六晚上供應,每位價錢$498。

收得這個價錢,當然不會待薄大家,首先,紅,白,氣酒,果汁飲品任你飲,海鮮喝白酒氣酒,牛肉紅肉喝紅酒,不好杯中物的朋友,橙汁一杯又一杯,悉隨專便。




頭盤陣有各款沙律,與番茄與水牛芝士,希臘沙律,泰式青木瓜沙律,長通粉沙律等等。。。。




冷盤的代表亦不失禮,長腳蟹,翡翠螺,藍貝,熊本蠔,凍蝦,小龍蝦,扇貝,還有意大利風乾肉呢?



看見如此美滿的頭盤陣容,究竟,我從那裡入手,最後,當其他朋友們已經享受著燒烤主菜,我仍然在頭盤與餐桌之間來來回回,最後,大約走了三,四轉。

沙律菜甚新鮮,長腳蟹肉鮮甜多汁,扇貝的肉質飽滿,連意大利的風乾肉,質素亦不賴。



除了頭盤,BBQ燒物之外,每人更包一隻燒波士頓龍蝦!

烤得饒富焦香的龍蝦,肉質爽甜,蝦膏甘香豐朕,尤其是蟹鉗,那舊龍蝦肉厚到呢。。。。

當大家正在手口並用,與龍共舞之際,令我想起當年劉德華,與張敏主演的電影與龍共舞,其中一幕為葉德嫻在宴會上,不小心被龍蝦鉗夾中敏感部位,於是,身上的套裝,變成了獨一個無二的龍蝦裝!




BBQ櫃位在戶外位置,有專人負責,未致即叫即燒,但Refill得快,一時間,整個甲版煙霧瀰漫,坐在戶外的客人們,不當是甚麼一回事,只是我對油煙味比較敏感而已。



牛扒,羊架,鱈魚,三文魚,墨魚,蝦,雜菜,粟米,薯仔等等烤物,選擇未算很多。

一向對三文魚沒有期望,聽到J先生說:(三文魚燒得OK喎!)姑且試試,充滿燒烤香的三文魚,肉質尚肥美,烤得未到全熟,還有少少生,也吃得過。

但是,鱈魚的表現,遠比三文魚的好,嫩滑的鱈魚肉,焦香與魚肉鮮香紛陳。另外,燒墨魚也是眾人交口稱譽之物。

羊架的連骨位置,尤其是肥膏,膻香四溢,是羊肉狂熱份子最愛的感覺,否則,不要又怕膻,又要吃,吃罷又要罵,飲食網站內,最多就是這類人。



牛扒內裡的肉色,還保持著嫣紅,烤得不錯。

飽到吃不下甜品,只能氣酒一杯駁一杯,酒精飄浮沉溺的剎那,自知將近到位,轉個頻道拿著杯橙汁,與友人們繼續暢談。

世界果然真細小,這晚與我同行的K,原來與主辦單位的C情同姊妹。



常言道不可不信緣,我與他們的緣份,皆是由飲食開始,轉眼間,又一年了。席上得知年青朋友,將會有更佳的發展,在此衷心祝福他,未來的生活美滿,繼續開開心心。

Top Deck:香港仔珍寶海鮮坊頂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