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鮨佐瀬:再見吧,浪漫



我心目中的飲食Wish list,中環荷李活道的日本料理鮨佐瀬,長期佔上一席位。

說了很久,就算以前在中環上班,也沒有機會去試,一拖再拖,延至今天的放假日,才能如願。

上個月的某個中午,曾致電鮨佐瀬,訂即日的中午飯,最後客滿見違,這一次早上致電即日中午,竟然偷雞成功!


我:(可否訂佐瀨師傅主理的那一檯?)

店員:(盡量安排啦!)



中午十二點半到埗,領班帶到我去佐瀨師傅主理的桌,深信,今天又有食神了。先說說佐瀨師傅的背景,他曾是北海道Sushi Zen的主廚,如今受到邀請,來到香港主理鮨佐瀬。

日本料理達人C先生說:(去鮨佐瀬,記得要訂佐瀬師傅的一檯,否則,不如不吃。)



相比其他日本料理,鮨佐瀬的午餐價錢,不大便宜,$480一客十二貫Deluxe sushi set,另外還有Omakase,$1450,中午時段沒可能吃那麼貴啦。



首先奉上熱辣辣,香滑的茶碗蒸,幸好這天不是賽馬日,吃著銀杏的話,那就。。。

佐瀨師傅在壽司吧檯,準備好一切,然後。。。。開始握壽司。

正所謂食之有序,尤其是吃壽司,由淡至濃是常識吧,若然一開始便來個海膽,只證明你是門外漢。



魶魚是十二貫之先頭部隊,魚肉的纖維細嫩,入口帶有彈性,本身魚肉鮮美已很突出,加上點點青檸汁,更添爽朗氣息。



飽滿的甜蝦,味道如何?不用多說吧,鮮甜,肥美,就是這樣。



木魚的肉質較柔軟,因魚肉的味道不算太強,預先下的醬油,把味道提升不少。



接著便起雙飛,深海池魚充滿油潤的脂香,加上點點醬油,味道更臻鮮美。

喜之次與池魚形式強烈對比,後者剛,前者柔。喜之次當然不及池魚般肥美,肉質來得更幼細。



中場時間,店員奉上麵豉湯暖場,清而不混囑,鹹鮮中帶昆布清香。



通常在日本壽司店,見到有三文魚壽司的話,會忍不住X了一聲。如果是來自北海道野生的三文魚呢?

用醬油醃過的北海道野生三文魚,鹹甜之間亦阻止不了魚肉的鮮甜與肥美,很久也沒試過那麼美的三文魚刺身料,妙極。



三文魚子粒粒晶瑩飽滿,鹹鮮不腥。



凝望著面前的北海道海膽,還等甚麼?你想逐點逐點放入口,抑或豪氣地一口過?鮮甜,甘美,餘韻悠長,留在口腔陰魂不散,我差點厚著面皮,問師傅可否再來一件?當然可以,不過要另外加錢而已。

用醬油醃的吞拿魚,鹹鮮見柔軟,拖羅很肥美,魚油在口內瞬間爆發,結果,吃得忘形,忘了拍照。



夏天是吃鰻魚的季節,此海饅顯得特別肥美,細嫩的肉質,惹味的燒汁,在口裡縱橫交錯,剩下的,只有回味。

甜蛋是名乎其實的甜,蛋身與少女肌膚一樣,滑得彈破,無須用上甚麼SKII之類。

不得不提的醋飯,握得緊而不死實,感覺鬆軟,與海鮮們水乳交融,愛到最後也不分離。

普羅港人最愛將山葵與醬油混在一起,用來沾壽司,在這等壽司店,還是不必要,皆因太失禮。



爽滑的稻庭烏冬,掛上清鮮的湯汁,雪幾聲便吃得碗底朝天。

我不懂日文,與佐瀨師傅只能你眼望我眼,我看著他專注,他看著我吃得一臉滿足,盡在不言中,莫非,這又可以說成男人的浪漫?



絕對稱得上滿足的一個中午,埋單時問問店員,晚市吃Omakase的價錢如何,原來大約千五元一位,不連酒水,如果想佐瀨師傅親自主理的話,更要提早預訂,因為他的檔期,實在非常緊張。



千多元一個頭,吃一頓壽司料理,並非甚麼大不了,而且,是鮨佐瀬的級數,看來我要省下買球鞋的錢,找個晚上再與佐瀬師傅浪漫一下。

鮨佐瀬:中環荷里活道49鴻豐商業中心地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