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The Salted Pig:人人得而豬之



兩年多前的一個下午,與J先生來到中環 L Place的Shore午飯,印像還不錯,那時候還計劃著,幾時找個晚上來見真章,品嚐牛扒菜式?

結果,這張期票最後仍未兌現,但扒房的主理人Jason Black,於同一座大廈內連下兩城,開設另一間餐廳,以豬肉菜式為主的The Salted Pig




這晚一行數人,來到這鹽豬晚飯,近年香港的西餐廳,風格偏向隨意,無拘無束,有點像Linguini Fini,一張長檯陣,最適合一大班人聚會,一口啤酒,一口豬手,個個都係好朋友!

桌上的水是免費,無須理會是甚麼水,最起碼在心理上,不用去想怎樣面對侍應,問你要有氣抑或無氣的礦泉水?很多時候,為了慳那一百幾十元的水費,真的難於啟齒要求水喉水,通常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只要暖水便可。



頭盤Potted Salmon,三文魚他他配以酸忌廉,刁草,與多士同吃,酸忌廉把三文魚他他更添香滑,刁草則將味道提升得更清香,感覺還不錯。



魚批做得頗濕潤,並不像我常見的魚批,是該餐廳的風格,或者,是一時失手?我不敢下判斷。



Homemade Terrine of Pork的外圍用煙肉包著,至於此肉批,用上甚麼部位的肉來做,我沒有追問,混合了開心果的肉批,質感實在得來,還帶有開心果的脆口,當然不乏肉香。



Pork Belly的賣相有點奇怪,一大塊豬皮,與數件豬腩肉分開,我嫌這燒豬皮不夠香脆,入口還有點點硬,反而豬腩肉層次分明,肥膏每一口都是油脂香。



人多便來個燒豬手,我最喜愛連骨位置的肉,味道特別濃郁。



另一道大堆頭的主菜,便是凍肉拼盤,有風乾火腿,莎樂美腸等等,還有Scotch egg。



也有不知多久沒有嚐過Scotch egg了,香腸肉包著煮蛋,再沾上麵包糠炸,便成為外表金黃的炸蛋。香港很少地方會做Scotch egg,但在英國是非常普遍的小吃,是野餐必備之物,在超市可輕易買到現成貨。



價值$368的Stuff Pork,不甚便宜,貴在那裡,烤Tenderloin內釀了松子仁,乾布冧,香腸肉等材料,都是一道手工菜,所以有理由收你$368,軟淋,鬆化中帶焦香的Tenderloin,包著的是頗為複雜,酸甜鹹紛陳的味道,喜歡與否則見仁見智。



以上數款菜式,連同數款水準普普通通的甜品,每人消費二百多,不算很貴,現今在香港地吃一頓比較像樣的西餐,二百多元一個人已是底線,差不多了。



當然,這個價錢,並不包酒水。

The Salted Pig: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