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生記鹵味:愛情鹵味



由不知幾時開始,鹵味便成為罵人的代名詞。最常聽到是X你鹵味,以鹵味來代替娘親,起碼聽落沒有那麼刺耳,亦避免一場流血事件發生。雖然,本質都是差不多。

從來都覺得,鹵水,是代表男性,我曾經在上年的成記牛雜粉麵一文中,提及過男人如鹵水:

新鹵水像初生之贖,完全未懂事,撞板多過食飯的少年。經過多年來的浸淫後,鹵水味道越來越深厚,香醇,就像經歷,見識廣博,懂得人情世故,處事圓滑的男人,那時候,便充滿男人味了。



男人的浪漫之中,鹵水鵝片飯,絕對榜上有名,紅磡蕪湖街的生記鹵味,上一次來,是四年前的某個晚上,外遊前來一壯行色!



$38一客雙併飯,更奉送老火湯乙碗,稱得上抵到爛。飯店大多是外賣客,堂食的並不太多,隨便也找到位子。



蘿蔔雞腳湯夠火路,樸實無華,清甜好喝。



鵝片併鵝肝,一時忘記,為何我捨鵝肉而取鵝片,有骨落地才夠麻甩呀。哈哈,也沒有所謂,有時候,我亦懶於吐骨的。



鵝片非常軟熟,入口鬆化,鹵水多年來不斷新舊交替,味道越來越芳香醇厚,把鵝片鹵得入味。



我喜歡吃鵝肝,不論是法國的煎鵝肝,鵝肝醬,或者是酒糟鵝肝,潮式鹵水鵝肝。。。。統統成為我的囊中物。不過,此鵝肝質素欠佳,沒有應有的甘香,與柔軟的質感,簡單地三個字去形容:肝硬化!

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對年青男女,只見他們一邊吃鵝翼,鵝頸,一邊喝著應該是自攜的啤酒,一邊輕談淺笑,四目交投,盡在不言中。



能夠做到隨時隨地,熱烈地熱愛,天天都過得那麼燦爛,就算面前的不是甚麼Fine dining,而是麻甩到極的鵝頸,鵝翼。。

愛,其實應該很簡單。

生記鹵味:紅磡蕪湖街62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