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隨意午餐




Assaggio由灣仔藝術中心,渡海到尖沙咀開設分店,兩年前在本店吃過午餐,留下頗佳的印象。

一直抽不到時間到尖沙咀分店,當看見其他朋友相繼來晚飯,心裡的感覺並不好受,好像跑輸大市般,執輸行頭,慘過敗家。


日前相約朋友C小姐有要事相討,她提議來這裡吃個午飯,我當然沒反對。




尖沙咀店的環境與本店有點點出入,這裡的佈置以酒樽,玻璃器皿來作裝飾,很原始的DIY,隨意的感覺,Assaggio賣的是隨意一點的意大利菜,在此環境下進餐,無拘無束,輕鬆自在。




午餐的價位由$98起,已包自助頭盤,與餐湯,飲品,如果吃個薄餅,價錢為$118,意粉則$128。





不是隨意,就可以將菜式大條道理地做得隨便。自助頭盤有風乾火腿,生牛肉片,包著開心果的Porchetta。種類不算太多,但簡而精。







各式沙律,用料新鮮,已經贏了一大半。



我選了Tortellini penna prosciutto with sage butter sauce。煙韌,豐厚的意式雲吞,伴以濃香的牛油醬汁,味道未至驚為天人,但兩者擦出了微妙的火花,如像一對蜜月期過後的愛侶,高潮後未必淡如水,而是細水長流,長相廝守。



Tray pizza的批底較為厚,最簡單的原因,是要光顧午市的顧客吃得飽,如果單點薄餅的話,會以薄批為主。



忘記說說餐包,這裡的水準比本店更好,因為餅房在樓下美麗華酒店,近水流台先得月,小朋友也明白的通識。



Ricotta cheese cake為是日的結尾,鹹香的芝士,加上鮮橙肉,鹹香中帶甜美,誰也不搶誰的鏡。




晚餐上的選擇,當然比午餐更多,消費亦不會是天文數字,二百多元一個已經吃得滿足,期望找個晚上,拉大隊來試試晚餐。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尖沙咀彌敦道118號Mira Mall 2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