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富山麵家:Black or White



上個月,銅鑼灣邊陲的禮頓道,加路連山道口的老牌小食店,丹麥餅店,其舖位以七千多萬高價易手,原本的租金為五萬元一個月,如今大幅加租在所難免。投資者是不會同你談情說愛,一切只會向錢看。否則,李老闆就不是李無良啦。

旁邊的希雲街,本來只是一條寧靜的小街,原本有間經營多年的老牌甜品舖一品齋,因敵不過加租已結業,今天仍復出無期,令人扼腕嘆息。

小店負擔不起高昂的租金?沒問題,大把人負擔得起!現今的希雲街,又酒吧,又賣美式熱狗,又新式糖水店,只是兩年不到的光景,變化已經甚大。慨嘆香港的市場太過自由,價高者得的情況下,間接呃殺了陪伴多年老街坊的小店,我碗紅豆沙,幾時還給我?




最新進駐希雲街的一員,來頭更大,就是曾經在東京拉麵秀,拿下三連冠的富山麵家

早在上個月中,富山開始試業數天期間,在某個晚上過來,不幸地,我們來晚了,搶不到頭啖湯。



正式開業之後,順理成章成為人氣拉麵店,排隊等位在所難免。這晚我大約晚上八點多來到,可以直行直入,而且店內有不少空位。



店內名物為富山 Black京蔥半熟蛋拉麵,亦是為富山連中三元的功臣,標準份量$90,加大則剛好$100,以一碗拉麵來說,價格是偏高。請不要拿附近以和牛,龍蝦拉麵作主打的拉麵店來相比,那間完全是超現實的。




拉麵的內容,不出紫菜,半熟蛋,叉燒,筍,還有京蔥,頗為豐富,賣到$100,是否物有所值?先喝一口湯是吃拉麵的規矩,黑色的醬油沒有鹹得無道理,濃厚得來帶點點鮮,不過,其苦味有點不知所以,大煞風景,作為一個醬油湯底,苦味是不應包括在內吧。



麵條的外表,與質感,與我們的油麵有雷同之處,好處是沒有鹼水味,掛汁力強,其他的表現,不論是麵條的質感,或麵條的味道,皆平平無奇。



半熟玉子質素不錯,蛋黃夠流心,味道也香甜,其實這是拉麵店的基本功,有如此水準是常識吧。



火焰叉燒尚算肥瘦分明,最突出是甘香的肥膏位,至於瘦肉位的味道不甚突出,肉質更有點散。




置身如日本拉麵店,播著的是Michael Jackson,Black or White像是問你要黑醬油或豚骨?你拿一舊水來吃個這般水準的拉麵,又是否Billie Jean個細佬Lolly Jean (攞嚟賤)?




無論如何,在拉麵熱潮下,只要掛上過江龍的名銜,一定引來大量食客,時下年青人,畢竟是人云亦云,不求好醜,只求趕潮流。

富山麵家 Ramen Iroha:銅鑼灣希雲街7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