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Dickens:Sunday Sunday




銅鑼灣怡東酒店地庫的雙城吧,說是我主場,已說到我口臭,經常看我文章的朋友,也知道這裡是我最常去的酒館,記不起去過多少次了。

我早已視雙城吧為生命中的一部份,多年以來,在酒館經歷過不少喜,怒,哀,樂的場面,球隊贏波,大家狂喜,反之,輸波後垂頭喪氣,喝一杯生啤,抬起頭來,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由開幕直到今天,酒館與酒店一同渡過了四十個寒暑。還有很多朋友也不知道,為何酒館中文名叫雙城吧,英文名叫Dickens?其實是源自英國大文豪Charles Dickens的名作雙城記




上月初與數位球迷朋友,一起在雙城吧看球賽,吃著炸魚薯條,看著己隊主場在四分鐘之內,被客隊連入三球。。。。慘敗的傷痛,剛撫平不久,便收到酒店的邀請,來試試周日的早午餐。

周日中午的雙城吧,沒有晚上的喧嘩,反而有一種屬於周日的寧靜。






此早午合併自助餐價錢為$259一位,有沙律,冷盤,頭盤,甜品,包一杯指定啤酒。



頭盤的沙律頗為新鮮,以印度Tandoori Chicken作沙律,最為特別。




熱盤是貫徹雙城吧的英倫味,魚批味道很正宗,與我在英國吃過的差不多,煙肉香腸,再加些茄汁豆,如果有個炒蛋或煎蛋,炒磨菇,Hash brown的話,就是一個All day English breakfast了。




酒館的咖哩自助餐,向來大受歡迎,周日中午也要推兩款咖哩出來應戰,咖哩羊做得很好,羊肉軟熟而入味,還有羊肉應有的臊香。



而Chicken Makhani則辣中帶點甜,是英式咖哩的風格。



星期日吃個燒牛肉是常識吧,Sunday roast可以在任何日子吃,但周日吃才有意思,Sunday Sunday, here again in tidy attire。You read the color supplement, the TV guide。。。。



當然沒有電視節目表,馬經也收藏在我口袋裡,燒牛肉即叫即切,配Yorkshire pudding吃是必然,再淋些燒汁,牛肉色水粉紅,肉質嫩滑,加上燒汁更添惹味,約克郡布甸也做得不賴。



酒館內的生啤不時轉款,今個月剛推出了Edelweiss的白啤,色澤淡金黃,Aroma帶有鮮花,香蕉,與果香,有如少女的氣息,酒身清爽得更令人歡喜,樂得與她交個朋友。

陳真兄則偏愛Kronenbourg 1664 Blanc,其他地方少見,極其量是樽裝。




我曾經想過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如果,沒有雙城吧,我的生活會變成點?我與球迷們朋友,何去何從?

歸家,沒有家?想家,我內心牽掛。沒有他,會令我真的怕。下月初,利市打比戰再見。



雙城吧:銅鑼灣怡東酒店地庫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