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Go Go Curry Don Don:咖哩GOGOGO!!




繼拉麵店之後,日式咖哩店有越開越多之勢,Bee Curry在香港算是元祖級別了,近年,來自大阪的Izumi,兩年內已連開分店,水準稍次的白熊咖哩,由屯門開到去青衣。

反而,新宿代表Go Go Curry,分店開張不久,本店便結業,由一間變兩間,最後,剩下一間,就在銅鑼灣永光大廈。


創立十年不到,規模越來越大,由日本開到去新加坡,紐約,落戶香港只是近兩年的事。



記得新店開張的時候,舉行過特價大酬賓,賣六個幾一碟咖哩飯,根本與送沒有分別,可惜,我錯過了上頭注香的機會,一拖再拖,拖到今天才去試其咖哩飯。




不論是餐廳的猿人的LOGO,到餐廳的環境,頗有種街頭的時裝感,相信會吸引自問是潮人的男女來光顧。但是,我經常說,裝修只是配角,食物才是主角,如果很難吃的話,環境怎好也枉然,身處總統套房的床上,旁邊的是豬扒,你還會動起來?



偏偏,這晚我吃的,是炸豬扒咖哩飯,看見餐牌上有分四個分量,我問店員:(中量級與重量級,即是大約幾多?)

店員:(中量級等於一碗半飯,重量級則是兩碗飯的份量。)

聽罷,我選擇中量級,$75一客,先在櫃檯付費,後店員會送上,沒有現金的話,可接受八達通付款。


雖是中量級,但份量比想像中大,有豬扒,咖哩之外,更包括椰菜,而且,是任添,吃慣日本料理的你們,相信都知道椰菜的作用,解熱氣是通識吧。




咖哩汁顏色深不見底,質感頗杰,與Izumi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大多人對日本咖哩的認識,是味道很甜,包括我。不過此咖哩,除了甜味之外,還帶些少許辣,整體上層次感較豐厚。點到即止的感覺,反而越吃越開胃。濃凋得像保衛爾牛汁的咖哩,當伴著白飯吃,就算要我越級挑戰,加底也不成問題。

早前Go Go Cuury曾經舉辦過大胃王比賽,以最短時間吃到兩碗咖哩飯者,便可代表香港,到日本參加比賽,若過到時作客為香港爭光的話,更會遠征紐約參加總決賽。這些機會,不會是屬於我的。少食,才叫滋味。

至於炸豬扒的水準,不能寄望做出吉列專門店的水平,只要外層炸得香脆而不硬,豬扒肉質鬆化的話,便可以收貨了,像這塊切成數小件的豬扒。



在特定時間前來,凡光顧咖哩飯,均奉送汽水,這晚,我不捨得花$18喝Ashii,只能自斟自飲白開水。



真不明白,Go Go Curry甚有水準,為何會由兩間變一間?希望本店結業的原因,是為了重新裝備再出發。

Go Go Curry Don Don:銅鑼灣軒尼斯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7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