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永豐餐廳小廚:男人的浪漫



相識十多年的C先生,大家由年青走到變麻甩,彼此的際遇不同,但友情不變。

連同數位認識多年的朋友,相聚在大角咀邊陲,近港灣豪庭的中匯街,永豐餐廳小廚,為C先生慶祝生日。一大班麻甩佬,吃小炒,隊啤酒,最為開心。

此飯店的位置不甚就腳,若果乘坐東涌線,在奧運站下車步行過來,大約差不多須時十分鐘。環境欠佳亦是意料中事,殘舊的內廳,竟貼著一些港台,日本明星的海報,抬頭一看,多年前的酒井法子,還是清純可人,未被毒品污染,Oh!那麼美好的Good old day。

友人事前問:(有沒有酒杯?)

我:(應該沒有,喝啤酒算啦!)未上菜,先來兩大支藍妹。


啫啫通菜煲熱辣辣,濃香撲鼻,吃得一條也不剩。



小炒店經常出現的風沙雞,雖然飛沙未必風中轉,但炸子雞上的風沙,即是炸蒜,比略為粗糙的雞肉更有可觀性。




肥美,鮮甜的聖子,以蒜蓉粉絲蒸,簡簡單單的做法,就是最美。



近年不時吃到椒鹽鮑魚,西貢六福的出品可能是最好,但不代表其他地方失色,永豐的椒鹽鮑魚,外層較六福做得厚一點,不過味道毫不遜色,香脆惹味之外,鮑魚仍保留著彈牙的質感,與本身的鮮甜。



區區的炸大腸,除了肥膏不夠多之外,味道是對辦,炸得腸身脆而不硬,最重要的是大腸應有的那陣味道得以保留,否則,像太監一樣,無X用了。



椒鹽兩味,鮮魷與九肚魚,炸漿厚了點點,幸好入口香脆酥化,包著的鮮魷鮮甜彈牙,反而九肚魚則普普通通,其後更追加了一碟椒鹽鮮魷,來把藍妹。



人多蒸條魚吧,上年C先生的生日局在新填地街文記,吃過一尾驚艷的蒸杉斑,今年照辦煮碗,純屬巧合,此尾杉斑的蒸功也不錯,魚肉纖細嫩滑,沒有過熟的感覺。



家常菜代表煎藕餅,甚有水準。



豉油皇炒麵夠鑊氣,每條麵條皆沾上豉油的香甜,如果可以做得更乾身一點,就完美。



成班大男人還未夠喉,來多碟$38的揚州抄飯,接著再加多碟海鮮炒飯,兩者其實是大同小異,令人啼笑皆非。



最後不知喝了多少自藍妹,八個人,埋單不用千四,七個羅漢請觀音,只是每人$200,吃得經濟,整體水準亦高於預期。



好像這類麻甩飯局,最大好處,就是可以大塊頭,大杯酒,暢所欲言,講女人傾波經,粗口橫飛。

男人的浪漫,理應如此。

永豐餐廳小廚:大角咀中匯街51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