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麥趣一舊飯




一九九二年的夏天,在加拿大的老麥,看見有凱撒沙律賣,大叫:(嘩!沙律呀。)

年少無知當然少見多怪,這又難怪,香港的老麥是沒有凱撒沙律賣的,於是,便買一個來吃,另外再叫個漢堡包。

(嘩!做乜味道好過香港咁多?)先旨聲明,十多歲的我,味蕾如處女一樣,有待開發。


曾幾何時,我想過自己是異性勿近的動物,美女們見到我一定自動彈開十呎遠,長大之後,才發覺情況未至於那麼壞,與氣質女生小鈺已相識很多年,由網友變成現實朋友,一切,由音樂開始。雖然不常會面,極其量一年只見三數次,大家各有各生活,各有各忙碌,有緣的話,在大會堂Hidden AgendaGrappa's Cellar等地方碰面,就是而已。

近日,我才發現她與我之間,多了一樣共通點,就是喜愛踢館,我意思是指去挑戰劣食。

當她在Whatsapp問我:(有無興趣一起去老麥吃飯?!)

我:(哈哈哈,原來你都好呢味,你曳喇你。。。)

她:(有次我跟波友們去打籃球,完場拉大隊去西九明將破地獄!其中一個波友話,拜讀過我篇大作,笑到肚痛,原來,劣食也可以秒秒鐘歡聚歡笑。)

在課堂中,聽過講師說,旅客有分Psychocentrics與Allocentrics model,前者等於一些保守的旅客,就算出外旅行,只會去一些大路的景點,去一些熟悉的食店,如老麥,全球近乎一體化之下,老麥梗有一緊喺左近。就算你拿不到簽証到美國,也可以在世界各地,感受一下大美帝國的霸氣。

今天,老麥為了迎合本地市場,推出兩款飯盒,說好的麥牛河呢?

無獨有偶,大家都吃照燒牛肉飯,包裝不說了,開飯可以代表Openrice,打開之前,循例一句:(開飯啦!)在快餐店叫開飯,不被人笑才怪,其實,我們的確怪味相投,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褲都穿!



打開飯盒,內裡得一片迷茫,再看著餐盤紙上的廣告,對比之下,絲絲點點計算,偏偏相差太遠,大約,像沒錫紙包裝的飛機餐?



果然,飯底大約只有四份三碗飯的份量,以為白飯加上粟米,便會很健康?米飯煮得頗爛,全無生命力,要你齋吞的話,都咪話唔哽。



所謂的牛肉,我不知來源在那裡,斷估你不會扮嘢到在老麥,要求店員個牛肉要幾多成熟,是甚麼牛肉,穀飼或草飼吧。

不過,像這塊肉質粗糙,乾巴巴的牛肉,我還有甚麼話可以說呢?

小鈺:(一切,是意料之內,像老麥的Mass production,創新品純粹炒作一下話題。)

我:(哈哈,是自己炒,抑或被網民們,像我這個所謂的飲食博客炒大鑊?當咖哩漢堡推出不久,旋即成為網上討論區的熱話,網民們群起來惡搞,不過,大多香港人在某程度上,是有點點自虐傾向,見到啲人寫到點衰,其他人就去睇下究竟有幾衰!所以,像明將,爭鮮味千等食店,永遠生意興隆。)

燒汁份量不太多,勉強夠撈飯,但燒汁的味道,比我條命更苦!西蘭花未致有蟲,只是很乾,還有,都是很乾。嚴格來說,味道比起飛機餐更糟糕。



為免不夠飽,另外加$8,點了忌廉粟米磨菇湯,罐頭貨加粟米,兩者同床異夢。

小鈺:(不要說全球一體化那麼遠,談談本土吧,現今發展到差不多全港一體化,十九區吃的都是差不多味道,所謂的地區特色,過多二,三十年便消失殆盡,到是深井沒有燒鵝,大圍沒有乳鴿了。要是老麥最後順應民意推出麥牛河,我曾無聊地想過一個問題:到時候會有幾多茶餐廳,因為老麥賣飯賣牛河執笠?)





我:(唉呀,還是不要想得太過負面,相信明天會更好。)

吃罷自行清理餐盤才離開,這一點,老麥似乎忘記去教育普羅大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