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雲貴川風味:心亂如麻




喜歡吃四川風味米線的朋友,對譚仔的濃情蜜意,只限於多年前,長沙灣永隆街的小店內,擴充之後,不論是譚仔的手足之情,或味道,都早已變質。


荃灣四陂坊內的雲貴川,味道越火紅,人氣就越火紅,晚上路過門外,人龍從不間斷,早上開門營業的他,舊公司的下屬,總會在此外帶早餐回公司吃,以麻辣酸辣作早餐,連一向重口味的我,也吃不消。



年前在土瓜灣北帝街開分店,水準依然,年初因為拆樓而要搬遷到一街之隔的譚公道,頂替以前慶發飯店的位置。

新店的面積更大,環境更光鮮企理,與本店是兩回事,雖然晚上食客甚多,但無須等位。



一向偏愛麻辣多過酸辣,每次路過舊店,聞到陣麻香吹到街上,心亂如麻,心事難下,心病還須米線醫。淨麻辣米線$24一碗,其他配料由$4到$8不等。



先來涼菜,麻辣皮蛋與涼伴青瓜雙併,雲貴川的皮蛋不是甚麼黃金,亦沒有流心,味道還算不錯,爽甜多汁的青瓜,淋上濃惹的辣油一起吃,令人開胃。



以往在雲貴川吃小辣,只是隔靴搔癢,要到中辣才開始有點勁道,對我而言已經足夠,充滿麻香的湯底令人舒暢,頗為刺激的辣度,濃厚而有層次,若只求一味死辣的話,不如生吞辣椒,夠直接,但沒趣味。若然來個勁辣,保証吃到紅唇烈焰,極待撫慰,柔情慾望,統統都迷失得徹底!



麻辣豬耳,麻辣腩肉是我每次來雲貴川的必然之選,前者爽脆中不失惹味,後者則盡收麻辣香,肉質軟淋不硬,非常好吃。

每個人有不同的喜好,多蔥多芽菜,便是我吃麻辣米線之法則,配甚麼飲品?扮中產的話,不如試試配Riesling?吃麻辣米線都要飲白酒咁作狀?飲可樂啦!

我不知道,雲貴川風味是否被公認為全港最佳四川麻辣/酸辣米線店之一,起碼,在我眼中,他是。

雲貴川風味:土瓜灣譚公道4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